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北漂男子欲燒炭尋短 南市警尋獲安撫免釀悲劇

北漂男子欲燒炭尋短 南市警尋獲安撫免釀悲劇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10-26 21:01   更新日期: 2020-10-26 21:01   天眼日報記者 黃莉寬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黃莉寬/台南市報導】

北漂男子欲燒炭尋短南市警尋獲安撫免釀悲劇

台南市警六分局大林派出所25日接獲報案:有男子意圖尋短、不知去向。警方立即啟動緊急協尋SOP流程,透過男子手機最後發話定位,研判男子應在體育公園一帶,警方與家屬分頭在體育公園內進行地毯式搜尋,最後終於在極限運動場後方空地發現該名男子,由家人帶回,避免一場悲劇發生。

一名北漂在臺北工作之王姓男子,近日因家中長輩過世,返鄉奔喪協助家人辦理長輩後事,詎料於24日凌晨一時左右,其父親因工作及經濟問題而與王男起了口角衝突,王男一氣之下,遂提著行李徒步離家出走不知去向,家屬原以為王男只是與父親吵架而負氣離家,待天亮後就會自行返家,遂不以為意。不料,一直等到24日晚上仍未看見王男返家,家屬因擔心在外恐發生意外,於是向轄區大林派出所報案請求協尋!隔日警方接獲王男在臺北的1名游姓同事來電表示:王姓男子於25日10時曾致電給游姓同事,表示想不開,欲買木炭尋短,希望警方能趕緊找到王姓男子,避免憾事!

警六分局大林派出所警員薛訓裕在接獲報案後,一方面根據王男家屬及其同事所提供的線索,初步分析研判因王男離家時曾帶著一只行李箱,極有可能先行投宿在轄區周遭的飯店及旅社,於是先後聯絡勞工育樂中心、國軍英雄館、月見溪行館等7家飯店,一一查詢後,皆無王男住宿資料;另一方面製作相關資料,通報勤務指揮中心協助調閱王姓男子手機最後發話位置所在基地台及通報緊急協尋等相關作為同步進行,持續與家屬保持聯繫,並說明目前警方尋人之進度。

最後在25日下午14時許,薛員根據王男手機最後之發話位置,研判應該在體育公園一帶,立即通知家屬,警方與家屬分頭前往該處周遭搜尋,終於在極限運動場後方空地發現王姓男子。由於王姓男子自24日凌晨離家出走後,皆未進食及好好休息,體力明顯虛弱,但人一切平安,交由家屬帶回返家。

據家屬表示,王男近日遭父親責罵,導致心情不佳,沒想到竟自行離家,意圖尋短;幸遇員警積極查詢尋獲,即時勸阻、安撫情緒,免除憾事發生,家屬深表感謝。

警六分局長陳錦文表示,薛員接獲報案能積極尋找,及時尋獲輕生男子,充分發揮救難之精神,將公開表揚;同時也呼籲市民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如發現親友有自殺傾向,善用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及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或張老師專線1980等心理諮詢電話尋求協助,以協助自己及親友安渡難關。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