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南市九旬失智翁流浪街頭二日 暖警提供熱食充飢協助返家

南市九旬失智翁流浪街頭二日 暖警提供熱食充飢協助返家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10-27 20:55   更新日期: 2020-10-27 20:55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南市九旬失智翁流浪街頭二日 暖警提供熱食充飢協助返家

台南市109年10月26日9時30分,第五分局公園派出所接獲民眾報案北區西門路四段正覺公園內,有迷途老人需要協助,巡佐蔡俊銘、警員杜孟樵立即前往了解。

員警到場發現該名老翁虛弱躺在公園椅子上,語意不清,詢問其姓名、住居所,老翁僅能說出姓名,而家中電話說的含糊無法確認,疑似記憶退化,於是先將人帶回派出所休息並查證身分。返所後巡佐蔡俊銘見老翁神色疲累,關心詢問得知老翁因迷途兩日未進食,體力不濟,立即自掏腰包購買饅頭、肉包及豆漿讓老翁充飢。待老翁體力稍恢復後員警仔細詢問其姓名並拼湊所提供之電話號碼後,終於聯絡到老翁家人。 家屬趕到派出所時表示,高齡90的父親郭○○患有失智及重聽,2天前從永康家中外出後就失去聯繫,家人在住家附近尋找卻無所獲,在接獲警方通知後大家才鬆了一口氣,對於警方及時協助家屬深表謝意。

員警溫馨提醒老翁家人可在其隨身之衣物繡上或寫上姓名、聯繫電話,或向社會局申請預防走失手鍊,亦可至分局捺印指紋建檔,以防不慎走失時,就能及時通知家屬,使失智長者免於危險。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