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財經專家謝金河解析半導體產業 南科產業鏈完整啟動新一波成長

財經專家謝金河解析半導體產業 南科產業鏈完整啟動新一波成長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10-27 21:00   更新日期: 2020-10-27 21:00   天眼日報記者 田薏莉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薏莉/台南市報導】

財經專家謝金河解析半導體產業 南科產業鏈完整啟動新一波成長

2020下半年,COVID-19疫情未解,美中科技角力衝擊世界半導體產業,為領先了解2021年全球半導體產業布局,南科管理局於今(27)日特別邀請財經專家財信傳媒謝金河董事長,舉辦《南科大未來》論壇,剖析南科在全球科技產業中扮演的重要角色及未來發展藍圖。

位於南科的台積電5奈米製程,在近日蘋果iPhone12銷售話題下成為產業焦點。過去一年多來,美中貿易爭端升級科技戰,台積電在南科的先進晶圓製程布局也成為美中科技戰的關鍵之一。除了台積電,荷蘭ASML也把EUV全球技術培訓中心放在南科,近年多間國際半導體相關之大廠也加速於南科設廠,如德商默克、日商台灣富士電子、日商台灣富士紡、日商東京威力科創、日商台灣東喜璐、日商台灣華爾卡及穩懋半導體等,也加速於南科設廠串起上下游產業鏈分工體系,讓南科在半導體生產上占有優勢地位。

謝金河董事長提到生產基地移轉與供應鏈重組是臺灣的契機,半導體及新能源是臺灣下一個機會,他特別強調台積電5奈米、3奈米及2奈米的投資,對臺灣產業正產生巨大連結效應。今年南科半導體產業表現亮眼,營收佔南科2020年1至8月營業額新臺幣5,197.53億元之最大宗​,在5G射頻元件、通訊與高速運算等先進晶片、網路、AI及相關消費性產品等應用持續助攻下,較去年同期成長15.65%,達3,282.27億元;預估今年南科的產值將會成長 15%,衝上台幣 8,600 億元,而預估2年後旗艦廠商在南科園區投入最先進製程之佈建達到滿載之後,南科產值可望破兆元。

南科管理局陳瑞環主任秘書表示園區半導體產業表現亮眼,其量能也延伸到其他產業,在AI、5G及精準健康等領域都有相關應用,讓臺灣高科技產業在國際間名列前茅。南科從蔗田躍升為矽田,不僅園區,周邊如善化、新市、安定等區域,甚至整個大台南地區,都受惠發展,南科將持續扮演引擎角色,帶領臺灣的新一波成長動能。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