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稅務新聞 > 法盟志工古都馬拉松宣導 盼919竹北事件不再

法盟志工古都馬拉松宣導 盼919竹北事件不再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10-28 00:44   更新日期: 2020-10-28 00:44   天眼日報記者 林明義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明義/台南市報導】

一年一度的台南國際賽事-古都馬拉松,10月18日清晨6點於市府前南島路開跑,馬拉松運動是一項考驗耐力的長跑運動,象徵「挑戰自我、超越極限、永不放棄」的精神,正如法稅改革聯盟堅持法稅正義一般,不達正義絕不停止。當天早上法稅改革聯盟志工也在路跑路線沿途及終點站宣導法稅知識,志工穿著騎乘公雞裝、騎乘恐龍裝,象徵要駕馭貪汙偷吃米的公雞與恐龍官員,要引導一起走向法稅改革的正確道路,也呼籲全民一起來對抗法稅恐龍官員與貪汙公雞,路跑的選手們也與法盟志工互相加油。

法稅改革聯盟余姓志工表示,法稅議題與自己一輩子息息相關,選擇古都馬拉松路跑活動站出來,就是為了讓更多人了解本應具有的法稅常識,以保障自身的權益,減少無辜稅災的產生,也讓大家了解,近日法稅志工遇到人權侵害的919竹北警察隨機逮捕事件。9月19日當天志工僅在路邊舉牌就被9名警察包圍,沒告知罪名,就以現行犯逮捕,並拘押超過6小時,且連夜移送地檢署偵訊。竹北分局長謝博賢還謊稱志工進入李貴芬主任執行官的家裡舉牌,才以現行犯逮捕,但影片還原真相,黃姓志工媽媽當時是站在路邊空地,分局長顯然是栽贓,而在一旁錄影蒐證的直播者,還遭警員嗆聲「誰錄我就盤查誰!」違法濫權,著實讓人心生恐懼。

志工接著表示,當天志工不僅遭違法逮捕、分局長公然栽贓、還要抹黑當事人,讓人質疑的是,警方聲稱李貴芬於9月18日報案,但黃姓志工媽媽18日並未到舉牌現場,警察卻是隔天19日才到舉牌現場逮捕黃姓志工媽媽,還堅持要漏夜移送地檢署,不禁讓人懷疑警察這樣荒腔走板的大動作,是否遭人背後施壓指示?!

立法委員陳玉珍日前質詢警政署副署長,民眾於警方執行勤務時,可否自行錄音、錄影?員警可否主張肖像或隱私權而拒絕錄影?副署長回答,民眾可以錄音錄影。依「102年2月8日法務部檢字第10204503780號函」及「臺灣高雄地方法院高雄簡易庭101年雄秩字第68號裁定」意旨,員警執行盤查公務過程,無肖像權及隱私權,自然人為維護本身權益,可錄影錄音自保,陳委員也當場請副署長對基層員警再教育,執勤時,不應恐嚇錄影自保的民眾。

此外,志工也分享大羅建設公司的前負責人張國雄的稅災案例,由於行政執行署台南分署對該公司追不到稅,他只是前負責人,卻將他限制出境,還傳喚他的妻子到案說明,張國雄說:「我妻子身分明明是監察人,卻被要求以董事的身分去說明,這簡直是張冠李戴,違法濫權!」到最後他的妻子敗血症猝死,連兒子也跳樓自殺。他那時氣憤表示:「這個國家機器太可怕了!」此案前後延宕9年,弄到家破人亡,直到2011年張國雄才被解除限制出境。志工無奈表示,在台灣有夠離譜荒腔走板的稅災案件層出不窮,這也是法稅改革聯盟持續堅持站出來的原因,希望大眾法稅意識抬頭,並呼籲政府莫再濫權迫害人民,直到台灣有一天不再有稅災案例發生為止。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