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親子專家奔波4百公里 促滿州親子教育功能最大化

親子專家奔波4百公里 促滿州親子教育功能最大化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10-28 09:55   更新日期: 2020-10-28 09:55   記者 孫文文 / 屏東縣 報導  

【記者孫文文/屏東縣報導】

為助親師獲得有效的教養方法,屏東滿州國小日前邀請知名親子教育專家林妙香,兩日共三場分別對學校教師、家長與學生現身說法。她表示親師生共同學習有效的品格教育,可以改變彼此相處模式,互相給予正能量,創造「三贏」。

學好品格力,教養變簡單,親師生都想要有更好的相處情境,卻苦於沒有方法。林妙香來回奔波400多公里分享美國教育家L. 羅恩 賀伯特「快樂之道」計畫,搭配書籍與得獎的公益短片,讓教師家長與學生充分理解快樂的秘訣,彼此達成教養共識。

有家長說:「我在笑聲中學習,同時也做了許多的反省,更清楚知道如何去教養我的孩子。」林妙香激勵家長起而行,隔天就有學生說阿嬤、媽媽改變了,回來會誇獎孩子對家裡的貢獻。」孩子心暖暖,直呼未來也要對媽媽和阿嬤更好。

專家林妙香表示,滿洲鄉有著濃厚的人情味,然而有些時候因偉大人對教養方式仍然採取傳統認知,容易造成相處的壓力,幫助失敗,有時也會侷限孩子的未來發展。而這二天的演講雖然結束,但對滿州親、師、生共學共長的改變,已經萌出希望之芽。

滿州國小校長李美秀說,偏鄉的生活特色是單純與傳統傳承。在偏鄉的孩子、老師和家長們皆需要更多思維轉變的契機與正能量的加持。教育能做的事超乎想像,林妙香老師的教養課讓滿州的親子教育功能最大化,相信親師生產生的正能量會幫助滿州持續成長。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