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墨西哥紙藝職人巧作亡靈節皮納塔,黑色幽默提醒駕駛人「遠離酒駕、珍愛生命」!

墨西哥紙藝職人巧作亡靈節皮納塔,黑色幽默提醒駕駛人「遠離酒駕、珍愛生命」!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10-28 20:29   更新日期: 2020-10-28 20:29   天眼日報記者 梁朝琴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梁朝琴/台南市報導】

墨西哥紙藝職人巧作亡靈節皮納塔,黑色幽默提醒駕駛人「遠離酒駕、珍愛生命」!

每年的11月1、2日是墨西哥的「亡靈節(Día de Muertos)」,家家戶戶擺起祭壇,準備蠟燭、萬壽菊,迎接逝者回家,在這洋溢著繽紛色彩的「骷髏頭嘉年華」節慶,南警六分局更邀請墨西哥紙藝職人「皮納塔王子瑞奇Ricky(王思勤)」成為防酒駕代言人,透過其巧手拉丁風格紙藝與祭壇,用墨西哥人豁達的生死觀,提醒駕駛人「遠離酒駕,珍愛生命」。

Ricky從事墨西哥紙藝創作已有12年之資歷,而墨西哥紙藝有個特別的名字叫「皮納塔(Piñata)」,是一種紙糊容器,內裝滿糖果於節慶或生日宴會中,讓人用棍棒打擊共同分享拾起糖果的喜悅,Ricky所創作的拉丁風格「皮納塔」非常多元,有秘魯娃娃、墨西哥娃娃、南美洲富裕之神、墨西哥塔可餅、各式骷髏頭等,其中最為經典者莫過於華麗骷髏花花公主(Catrina)與花花公子(Catrin)。

墨西哥有一句俗諺「Hay mastiempo que vida」,意為「死亡是生命之追憶」,南警六分局更以搶眼的「防酒駕骷髏詩」、「酒桌上一杯接一杯,車輪下一悲接一悲」、「酒駕上路,閻王帶路」、「把酒問青天,醉駕幾人回?」、「安全駕駛,生命值萬金」,搭配皮納塔紙藝,希望能為駕駛人在酒醉迷茫中,點亮一盞明燈,透過墨西哥獨有的黑色幽默,提醒駕駛人珍惜生命!

南警六分局提醒駕駛人「酒醉上道,危險就到」,今(109)年3月酒精鎖新法上路,因酒駕再犯、酒駕致人重傷死亡、酒駕拒測而被吊銷駕照駕駛人,都要安裝酒精鎖,曾因酒駕吊銷駕照者,未依規定使用酒精鎖駕車或代吹酒精鎖者最高罰12,000元;「逃過酒測,死神難測」,酒駕是害人害己行為,不僅須面對法律責任,所造成的後果更讓人遺憾終生,「指定駕駛」及多多運用「代叫計程車」,才能避免酒駕成為道路上的隱形殺手。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