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稅務新聞 > 國家暴力橫行 是誰的責任?

國家暴力橫行 是誰的責任?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10-29 02:44   更新日期: 2020-10-29 02:44   天眼日報記者 林明義 / 台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明義/台北市報導】

919竹北警察隨機逮捕事件檢警離譜的國家暴力行徑,暴露台灣政府仍存威權的影子與藏鏡人,只因舉牌詢問行政執行官拍賣太極門土地領多少獎金,就引發一連串的公權力濫權違法情事,堪稱解嚴以來最明目張膽的人權迫害事件。9/21國際和平日當天,許多專家學者就太極門案24年來一系列國家暴力問題,共同探討如何革弊,並停止國家暴力再現。專科護理師黃小姐以醫療的觀點作比喻,認為國家的法稅制度已到了病入膏肓的階段,若要有效對峙,應廢除獎金制度、落實違法官員懲處機制,並立法改革所有不合理的相關規範,革除台灣法稅弊病。

超過十年腫瘤病房護理經驗的專科護理師黃小姐,她舉腫瘤治療為例,就是盡可能切除癌細胞,避免擴散,但若無法切除,就是化學、標靶治療等,對異常腫瘤細胞進行系統性的消滅遏止,但真正有機會根除癌症的關鍵,是徹底的改變身心的生活型態。

她認為,相對台灣現在的狀態,國家法稅制度也是癌化了,如陳志龍教授所言,台灣已被貪官與貪官體制的癌細胞給扼殺了。她比喻,這些法稅癌細胞猶如病毒化,已像covid-19一樣飛快擴散,正在感染、傷害全民。依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公布的統計數據,108年新增欠稅欠費強制執行案,計1100多萬件,而今(109)年才結算到7月,就將近1100萬件,照這樣到年底,可能就將近2000萬件,屆時可能將是全民淪陷、完全失控,再不拯救國家法稅制度,將進入急救狀態!

她以很多專家學者都提到的觀點指出,真正能拯救治療這樣的國家腫瘤擴散,在於兩個關鍵問題的處理,系統性的消滅遏止癌細胞、全面性的治療,就是有效的懲處所有違法官員;徹底改革國家法稅運作模式,也就是全面修訂法稅相關法規,包含廢除獎金制度。但太極門案,卻恰恰凸顯國家制度的這兩大問題:

一、荒謬獎金害死人

錯誤不合情理法的獎金制度,讓公務員拼命亂開單、亂法拍,有錢領又沒罪,等於鼓勵公務員濫稅、濫拍賣。也造成欠稅欠費每年新增強制執行案件爆量,竟成倍數成長趨勢,也造成太極門這個無辜的假案,至今仍無法解決。最好的對峙之道,就是廢除獎金制度,讓公務機制回歸正常運作,沒有扭曲的獎金誘因,只有正義。

二、 公務人員不守法卻未見懲處

依行政罰法第26條、行政訴訟法第177條規定,所有案件只要涉及刑事,就應以刑事判決結果為依歸。但太極門案中,國稅局不守法、不遵循刑事判決,不依法行政,這在香港等於是藐視法庭,要馬上抓去關的。

黃護理師表示,其實太極門案很簡單,刑法三審無罪無稅,就是無罪無稅,不管前後行政訴訟結果如何,只要與刑案判決牴觸,其實人民都可以不用理會。但是糾纏傷害人民24年,不見任何國家防弊機制啟動,像侯寬仁遭監察院調查列舉出眾多濫權違法,至今卻仍逍遙法外,官位還越坐越高,這才是真正病入膏肓的癥結所在。

香港人權律師桑普說,「一個人的不公義,就是全部的不公義」,國家制度與公務員能傷害任何一個人,就代表能傷害所有的人。黃護理師質問,因一個國家或制度出問題,迫害整個文化、種族或團體的存亡時,到底誰該負責任?她認為,這是全民的事,都該負責,因為當政府侵害任何人權時,沒有人是局外人,不站出來,等同縱容國家暴力橫行持續侵害人權!洪仲丘案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當眾多人民願意站出來,就能翻轉、停止國家暴力。她呼籲,大家一起站出來關心,共同聲援,只要聲量夠大,就能成功終止國家暴力,就可以拯救台灣與自己的未來。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