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雲科大資管系「PLWEB程式教育評測平台」研發成果發表會

雲科大資管系「PLWEB程式教育評測平台」研發成果發表會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10-29 17:28   更新日期: 2020-10-29 17:28   天眼日報記者 陳昌毅 / 雲林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陳昌毅/雲林縣報導】

雲林科技大學資管系於10月29日上午舉辦「109學年度PLWEB程式教育評測平台成果發表會」,由校長楊能舒主持,教授董少桓指導的學生團隊進行成果發表。此外,為了因應新冠疫情,PLWEB的最新功能是支援教師與學生以一對一或一對多共同編輯程式碼的方式,達成如同教師就在學生身邊指導的遠距教學功能。

校長楊能舒表示,PLWEB是能夠協助教師減少講授,讓學生成為教室中的主角,並將教學內容以融入程式實做的方式,引導學生主動學習的系統。學生可以互相切磋或自行練習的方式學習,而教師則只需要在學生遇到困難時提供協助,而能提升程式語言課程的教學成效。

教授董少桓表示,程式設計是21世紀每個人都應具備的基本能力,而國家所擁有的軟體實力也相當程度的反映了該國的國力。在這樣的背景下,PLWEB研發團隊的郭旻諭同學提出創業構想,並在育成中心的指導下成立了新創公司「程式雲」。程式雲的創業構想是將PLWEB商品化,並將108課綱中程式設計必修課程的教材,免費的提供給全國高中職使用,以協助眾多教師提升程式設計課程的教學成效。

董少桓指出,由於教師需要更方便的教學輔助功能,而學生也需要學習歷程以幫助升學與就業,因此程式雲也將提供上機考試認證的學習歷程、程式語言進階教材及就業導向課程等付費功能。

PLWEB曾經獲得2019全國大專校院軟體創作競賽雲端網際服務與其他應用組佳作,程式雲也得到了教育部U-Start創新創業計畫35萬元的輔助。程式雲歡迎全國高中職及大學程式設計相關課程的教師使用PLWEB。聯絡Email:service@koding.cloud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