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虎高師生參訪警局,見警思齊、互動熱絡

虎高師生參訪警局,見警思齊、互動熱絡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10-30 18:08   更新日期: 2020-10-30 18:08   天眼日報記者 蔡鳳敏 / 雲林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蔡鳳敏/雲林縣報導】

國立虎尾高中50名師生前往雲林縣警察局參訪,由局長朱宗泰親自接待與同學互動,充分展現對於青少年預防犯罪及健康成長環境之重視。警局特別規劃安排少年隊、保安隊、刑警大隊、交通隊及鑑識科等單位,指派專業人員進行反毒及相關預防犯罪宣導,並帶領參觀偵訊室,以及展示、解說警用裝備、鑑識器材、交通器材及警用重型機車等活動。

學生抵達後,由公關科派員向學生介紹警察局各部門的工作性質及職掌,讓學生對警察工作有初步的認識之後,再由少年隊員警及「無毒校園專任警力」,教導學生如何分辨新興毒品、遠離毒品的誘惑,並勇敢向毒品說「不」。其次由保安隊、交通隊分別介紹警用裝備、交通器材、警用重型機車,並宣導相關交通法令,最後參觀偵訊室及鑑識器材展示等等。

雲縣警察局精心規劃參訪之旅,相當豐富及精彩,讓學生在各種體驗及寓教於樂的過程中,加強預防犯罪、交通安全與相關法治觀念,提升自我保護意識,也對警察工作有了更深入的認識,讓來訪的學生除收穫滿滿外,也留下了美好又有趣的回憶。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