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新營醫院外科陳秉澤醫師與麻醉科蔡明茜醫師聯合醫學講座

新營醫院外科陳秉澤醫師與麻醉科蔡明茜醫師聯合醫學講座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10-30 20:46   更新日期: 2020-10-30 20:53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新營醫院外科陳秉澤醫師與麻醉科蔡明茜醫師聯合醫學講座

新營醫院外科陳秉澤醫師表示,台南市一名80歲女性,因解黑大便至衛福部新營醫院求診,住院接受一系列檢查後,發現患者有胃部惡性腫瘤、乙狀結腸惡性腫瘤及5公分的膽結石,經陳秉澤醫師與其家屬解釋溝通後,施予胃次全切除及膽囊切除和乙狀結腸切除,於術後兩周順利出院、重獲新生。

外科陳秉澤醫師指出,黑便在任何年齡層的人都可能出現,大部分黑便的產生原因是因為吃了黑色食物或鐵質攝取,例如菠菜,鐵質補充品或其他含有鉍的藥物,或是其他像是食道或胃部有潰瘍出血而造成黑便,最嚴重的情況就是腸胃道有惡性腫瘤造成出血,從一般抽血以及理學檢查很難確定出血原因,大部分需要接受腸胃道鏡檢,去找出造成黑便的原因。

今日這位病患的女兒及孫子特別來參與記者會,鈙述其長輩病況及手術過程,稱讚陳秉澤醫師醫術精湛外也很感謝醫院團隊親切熱心的服務,使他們衷心難忘,也要求記者們能給以多加報導,讓民眾能對新營醫院有更多的瞭解。

另外新營醫院為了提供大台南地區民眾更優質的醫療品質與照護水準,院方全力網羅更多專業人才注入新血,自11月起新醫團隊加入1名麻醉科蔡明茜醫師,提供完善且優質的醫療服務給在地鄉親,讓民眾安心就醫!

新營醫院麻醉科蔡明茜醫師說,當外科醫師開刀的時候,會根據患者的狀況,與外科醫師的需要,評估選擇最適合的麻醉方式,保障病人的安全。

為了減少危險,除了外科醫師看診紀錄、合作討論,少不了術前的麻醉評估。麻醉科醫師身負重任,建立一個良好的麻醉計畫,讓病人麻醉期間能夠安穩,針對可能發生的危險事先做好預防與準備,對於預料外的危機發生也要能夠及早做出反應,才能讓外科醫師能更安心專注在開刀。

蔡明茜醫師表示,其實手術麻醉剛結束,也是最危險的時期之一。可能併有術後疼痛、噁心嘔吐、非預期性持續出血、延遲甦醒等狀況。所以,整個手術,從進入手術室前到離開,都有麻醉科醫師在旁,守護整個麻醉過程的安全,這是麻醉醫師不可缺的重責大任。因此麻醉醫師是幕後的大英雄,今日到新營醫院任職當竭盡心力來為新營地區鄉親服務。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