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稅務新聞 > 法稅制度絞殺人民?太極門假案未解決引起學者公憤

法稅制度絞殺人民?太極門假案未解決引起學者公憤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10-31 00:28   更新日期: 2020-10-31 00:28   天眼日報記者 林明義 / 台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明義/台北市報導】

2021即將舉辦兩公約國家人權報告第三次審查,然台灣卻仍充斥成千上萬的冤錯假案,台灣人權了嗎?呼應1024日為聯合國日(United Nations Day),也是聯合國成立75周年,近三十個民團共同舉辦的「2020年聯合國日台灣,人權了嗎? 建設希望未來 我有話要說」論壇與公民對話,邀學者專家針對法稅改革、轉型正義以及面對法治崩壞的社會,人民如何自救等問題,與青年對話。

德國歐斯納布魯克大學(Osnabrück University)駐台教授連福隆指出,我們整個法稅制度是國家設立的捕鼠器,人民跳進去就被弄死。他呼籲除掉全部的惡法,像是訴願要先繳一半。世上所有成功的轉型正義都要有司法處置過去犯罪的加害人,然而太極門假案的加害人最後都升官,現在還成功沒收太極門資產。他強調,法稅改革屬於憲法位階,只有按照法國大革命所說的,人民是主人,人民有制憲主權,他呼籲新的憲法必須由人民自己提出來,不要期望立法院。

前陽明大學醫學教授、前台北榮總教研部主治醫師兼醫研科主任郭正典表示,以前對付異議分子是用子彈和充公財產,現在不會處死,但所有罪名都跟錢有關。正義就是資源的合理分配,講白了整個政府就是錢,行政院是花錢的機構,立法院是分配錢的機構,監察院和司法院則是看錢是否公平分配,所以轉型正義更重要的是「財務正義」或「金錢正義」。呼籲大家趕快寫信給所有美國眾議員,誰牽涉到太極門案,全部都用(馬格尼茨基)人權法案來處理。

真理大學宗教文化與資訊管理學系教授張家麟表示,警察濫權、賦稅署對太極門不當強徵財產是行政權獨大、專制,正也是現在台灣民主化的最大危機。呼籲獎金一定要廢除,因為獎金讓整個公務人員墮落腐敗。他強調正義就是正義,不要再談轉型正義,那是政治鬥爭的口號。政府每年編上百億收買主流媒體,加上太極門宣揚善良良心,非現在主流媒體生態,所以人民要自謀生路,強烈建議太極門好好培養自己的網紅,透過網紅說出自己的冤屈。

輔仁大學企管系兼任助理教授魏賜聰表示,台灣做轉型正義有特殊政治目的,心態不健康,再怎樣都會偏差,也無法取得多數人認同。轉型正義就是要調查真相、公布全民、究責,但政府就停在調查真相的階段而已。公權力迫害稅務人權本來就要還給百姓清白,怎可劃界限在1992年以前為cut day?以太極門案及陳青旭案為例,本來就知道是錯的,還製造假證據,讓人民不斷走救濟、釋憲的路。行政程序法是公務員的道德條款,公務員違反了,卻沒有任何究責。

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人權觀察員高鼎懿表示,刑事冤案不管證據多久以後才發現,都可以尋求再審,但行政訴訟的再審卻有5年的限制。法稅體制到現在還沒有回到正軌,遑論轉型正義,例如,訴願要先繳½的稅額,財產才能免遭國家拍賣。此外,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很多是從檢察體系過來的,因此有各式各樣讓你心生畏懼的方法,像是陳青旭案、竹北事件以及近來媒體報導有民眾3.8萬牌照稅未繳,被查扣二千多萬,台灣法税不正義的根源就是來自這不正義的體制。

中華道統聯盟主席林均霖表示,極大的權力會讓人暈頭轉向,極大的利益會讓人喪心病狂,結果都沒有好下場,我們要自我警惕,要不斷跟先賢來學習,只有高尚的情操可以千秋萬世,為什麼要推文化、推人權、講公道?當有機會當高官時,只有一種人叫高風亮節,格調高尚,頭不會暈。我們是民主國家,有權利選擇誰來幫我們處理國家政策、政治,我們這一票很重要,要學習懂得選擇。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