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稅務新聞 > 欠幾萬拍賣上千萬房產?網友:執行署把人民當賊防

欠幾萬拍賣上千萬房產?網友:執行署把人民當賊防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10-31 00:34   更新日期: 2020-10-31 00:34   天眼日報記者 林明義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明義/高雄市報導】

行政執行署把人民當賊?有民眾欠繳3.8萬牌照稅就被查封兩千多萬房子!民間團體法稅改革聯盟(法盟)和平反1219行動聯盟近日於高屏地區各街頭宣導法稅正確觀念,倡議平反太極門案等冤錯假案,拒絕違法稅單,提醒大家維護自身權益,民眾豎起姆指為志工鼓勵加油!

國家機器欺負人,專挑小老百姓開刀?法盟表示,近日報導有民眾要以名下市值兩千多萬的透天厝跟銀行辦理房貸,突然發現房子已被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強制執行!一問之下才知是今(2020)年4月底應繳牌照稅累積3.8萬元未繳的關係。民眾承認事情忙就忘了繳,但逾期每二天就要加收滯納金,才半年就查封不動產,沒通知本人,也不符比例原則,痛批查封的手法太粗暴!他並質疑,名下還有許多價值與欠繳金額接近的動產可查扣,為何一定要查封2千多萬的房子?針對行政執行署說,這是標準的執行程序,怕民眾會帶著動產躲藏的回應,網友揶揄,民眾會背著冷氣、冰箱到處躲藏嗎?分明把人民當賊!

法稅改革聯盟蔡姓志工舉另一案例,基隆市民陳青旭,因積欠一萬八千元交通罰款,即被強制拍賣一家六口安身的價值250萬元祖厝。陳青旭平日靠打零工維生,他氣憤的說,他從頭到尾都不知道房子被拍賣,「我不對,欠政府錢沒有繳。但拍賣我的房子,是不是該依法有據?為什麼闖進我家,都沒跟我通知?」此案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副署長陳盈錦還被揭露事後補拍照片,偽造「已完成事前通知」一事,至今仍未對當初偽造的照片出面做說明,更未見懲處。

平反1219行動聯盟志工表示,延宕24年的太極門假案,起源於侯寬檢察官濫權起訴,早於2007年,最高法院就判決太極門無罪無稅,但國稅局仍違法開單,今年(2020)年8月更聯手行政執行署違法強行拍賣土地,拍賣過程多項涉及黑箱作業,流標後還由國稅局承接,被質疑為獎金、績效而集體分贓。91960歲黃姓志工媽媽因聲援平反太極門假案,還遭新竹縣竹北六家派出所大批警力違法逮捕,並漏夜移送地檢署,警察沒有告知罪名,還限制住居,嚴重侵害人民言論自由及人身自由。

一位80歲李姓民眾經過志工身邊時說,早年也常舉白布條抗爭,如果像竹北警察那樣,自己不知道被抓了多少次!他鼓勵志工:「成功」不在於一生賺了多少錢,而在於幫了多少人的忙,像兩聯盟這樣就是!並一直豎起姆指説,加油!

邀請大家上網搜尋法稅改革聯盟FBact1219.org,增加法稅知識,保護自己,也保護家人。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