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稅務新聞 > 法稅改革聯盟志工街頭宣導 呼應前行政院院長陳冲的納保法修正建議

法稅改革聯盟志工街頭宣導 呼應前行政院院長陳冲的納保法修正建議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10-31 00:37   更新日期: 2020-10-31 00:37   天眼日報記者 林明義 / 台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明義/台北市報導】

面對不公不義的事情,可以做些什麼?在全台各地持續進行法稅宣導的法稅改革聯盟以及平反1219行動聯盟的志工引用一生為孩子奮鬥的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凱拉許.沙提雅提(Kailash Satyarthi)所說的,「只要願意做,就會有希望!」他們本著這樣的精神,邀請民眾一起來關心台灣的賦稅人權。志工並分享最近前行政院院長陳冲,針對《納稅者權利保護法》提出的三點修法建議:國稅局的稅單上必須敘明算式及課稅理由;納保官不應附屬在國稅局編制之下,以免國稅局球員兼裁判;研擬稅務法庭參審制,讓學者專家參與審判,有利於法官做出正確的稅務判斷。

法稅改革聯盟表示台灣的法稅制度,出了很大的問題,今天如果民眾收到一張錯誤的稅單,不管上面的金額有多離譜,都可能要付錢,有如檯面下的搶錢國家隊。財政部國稅局開稅單不需要舉證,就可以開出假稅單,如果民眾有異議,他們可能跟你討價還價,叫你多少繳一點。如果民眾不服,打行政救濟要先繳納一半的稅額,否則財產會被強制執行。而且人民稅務救濟的勝訴率只有6%;幾乎都會被移送行政執行署,強制執行財產,執行後,他們還有績效獎金。

法稅志工提到新世代金融基金會與台灣稅法學會合辦的「稅單變睡單?納稅人權利不應是夢囈」研討會上,專家學者指出,納保法是由民間學者草擬,立法過程中有部分條文被曲解原意,形成有利稅務行政部門的法條。新世代金融基金會董事長行政院前院長陳冲提出三點修法建議:稅單必須敘明算式及課稅理由;納保官應提升為獨立機關、擁有調查權,不能讓國稅局球員兼裁判;稅務法庭參審制,讓學者專家參與審判,避免黑箱作業。

《納稅者權利保護法》施行兩年多來,2019年新增欠稅欠費強制執行案件是1104萬件,今年最新統計到8月份,新增被強制執行案件,已經高達1171萬件,這是一個可怕的數字,台灣總共才2300萬人,也就是說,平均每兩人就有一人,可能面臨強制執行。這個數字背後,又有多少是違法的官員,為了貪圖績效與獎金,不顧一切搶來的民產呢?法稅改革聯盟呼籲大家要小心注意,多多了解法稅知識,保護自己,保護自己的家人。請上網搜尋「法稅改革聯盟」FB,或搜尋「act1219.org」網站,了解更多假案,了解媒體沒報導的事,了解台灣正在上演的人權迫害。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