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天眼快報 > 台東父子雙獲榮民楷模 吳漢俊獲全國表揚

台東父子雙獲榮民楷模 吳漢俊獲全國表揚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2) | 推薦 (118) | 書籤 (1)

上傳日期: 2020-10-31 16:40   更新日期: 2020-10-31 16:40   記者 蕭子希 / 台東縣 報導  

【記者蕭子希/台東縣報導】

台東縣榮民服務處今年推薦吳漢俊代表台東縣參加全國性「榮民楷模」評選,當選109年度全國榮民楷模,日前赴臺北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參加66週年暨42屆榮民節慶祝大會活動,總統蔡英文親臨大會向榮民楷模致賀,並肯定榮民們的努力與奉獻及見證榮民對國家與社會的付出。輔導會主任委員馮世寬則親自頒獎表揚,在社會競業付出散發光茫,注入感動及正面能量的楷模,也讓台東地區的全體榮民莫不與有榮焉。

吳漢俊於國立臺東專科學校軍訓室主任退役後,本回饋與感恩心,哪裡有需要,就服務到哪裡的精神,積極參與民間社團組織並擔任幹部,熱心於社會公益、急公好義,投身社區各項活動,造福人群,致連續榮獲國際同濟會台灣總會頒最優秀會員、特別傑出會長及模範父親等獎,並擔任校園反毒志工宣導之師資,為學子盡心盡力。近年來慷慨捐輸弱勢團體、慈善機構及榮民榮眷,讓學童能享有良好的就學環境與設施、使植物人能有充分的物資與生活照顧、給罹癌家庭助急難並帶來傳愛的暖流、捐助學校興學金以翻轉學生未來、資助國際公益社團以傳遞台灣的善行。吳漢俊現於臺東縣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服務,藉由專才以協助榮服處推展榮民榮眷需求之職訓課程,並藉由與中小企業互動,轉介工作職缺提供榮服處就業媒合等。其無私奉獻的精神令人感佩,能獲榮民楷模表揚獎,可謂實致名歸。

吳漢俊表示,榮民節是值得慶祝與感恩節日,今天與父親吳海謀先生,共同榮獲台東縣榮東自強協會的表揚,今天要把獎項獻給犧牲青春精華歲月,為國家安全做出偉大貢獻的榮民,共享榮耀。父親曾參與金門古寧頭戰役,負傷致右手截肢,然不向命運低頭,自謀生活,為了有個安定的家,他前輩子是用生命為國家,後半輩子述說英勇事蹟,說明國家的重要,除將愛給子女外,也豐富了他的生命,也由於身教言教樹立典範,導引兒女熱心於社會公益及回饋社會。個人深切感念榮民對國家的貢獻與付出,除繼續傳承守護家園及愛這片土地的心綿延不息外。在任何工作場合或職務,凡事不求事事順利,但求事事盡力,一路走來始終如一,以做好本職、照顧家庭及奉獻社會為職志。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