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南市社會局輔導北區區公所與社區攜手協力 共創幸福安全社區

南市社會局輔導北區區公所與社區攜手協力 共創幸福安全社區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10-31 21:59   更新日期: 2020-10-31 21:59   天眼日報記者 梁朝琴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梁朝琴/台南市報導】

南市社會局輔導北區區公所與社區攜手協力 共創幸福安全社區

台南市政府社會局為厚植區公所層級輔導社區發展協會的能量,並推動社會福利服務。109年補助臺南市北區區公所辦理「健康安全.希望快樂~幸 福北區」攜手旗艦計畫。結合『鐵路東線』勝安、中樓與振興等三個社區, 共同來參加大手牽小手「旗艦攜手方案」。今(31)日在振興里活動中心旁 舉辦成果展示活動,社會局朱棟主任秘書、李皇興區長、陳怡珍議員、沈震 東議員以及王定宇立委代表、邱莉莉、謝龍介、洪玉鳳等議員服務處代表等地方政要到場共襄盛舉一開始以開元國小戰鼓舞獅作為開場表演,安排愛心店家啟用儀式,致贈安全店家Logo立牌及感謝狀,後由振興社區發展協會 防暴宣導劇團以動態方式呈現這次系列活動成果。

北區區公所以「共織社區安全網」為概念出發,勝安、中樓、振興社區 志工依社區路線進行社區巡禮,認識社區內危險環境、求助點與可求助資源。接著由指導老師帶領,以分組方式進行討論,將志工巡禮時發現的危險點與求助點標示在「社區安全地圖」中,也帶領成員一起對安全地圖進行討論。結合中樓社區藝術資源製作成立體地圖,並結合社區內30家安全店家愛心 站,做為社區求助點與可求助資源。此外,更集結社區一起創作社區產業木 工組裝藝品,做為安全店家愛心站商標。

另外,為加強社區防暴意識,社區也組成社區防暴宣導劇團以簡單易懂的戲劇來喚起社區居民的防暴意識。結合社會局家暴防治中心及轄區第五分局防治組做家暴宣導,及婦女防暴、防搶防身術訓練,並由戲劇指導老師張都新以舞台劇形式進行,藉由動態的肢體、創意及表達性藝術活動,傳達社區家暴宣導的資訊。劇團表演也加入「兒虐」、「家暴」、「老保」等宣導標語及舉牌,強化相關主題觀念。同時結合三個社區訓練社區關懷據點志工及巡守隊員成為種子志工,並由種子志工帶領鄰長及居民至社區關懷訪視時,發揮社區互助、安全網絡之精神。

臺南市長黃偉哲表示,各區區公所是強化社區能力的重要關鍵,臺南市政府社會局除建構臺南市在地的社區福利服務輸送體系,也致力提升臺南市各區公所效能以強化其扶植社區的能力。希望透過結合地方多元特色執行福利服務輸送,讓社區成為社會福利的基石。社會局長陳榮枝表示,攜手旗艦計畫可以帶動鄰近區域對社區的關懷照顧與福利服務,培養參與社區公民參與,期待藉由執行的過程中,建立起各社區間策略聯盟的機制。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