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南市蚵寮國小百年校慶 黃偉哲盼學校努力精進邁向下一個世紀持續為教育發光發熱

南市蚵寮國小百年校慶 黃偉哲盼學校努力精進邁向下一個世紀持續為教育發光發熱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10-31 22:09   更新日期: 2020-10-31 22:09   天眼日報記者 黃莉寬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黃莉寬/台南市報導】

南市蚵寮國小百年校慶 黃偉哲盼學校努力精進邁向下一個世紀持續為教育發光發熱

台南市北門區創校於民國9年的蚵寮國小,於今(31)日舉辦百年校慶活動,台南市長黃偉哲特地出席祝賀,並為全國首創的「花跳公共藝術」揭幕,黃偉哲感謝學校百年來培育無數各行各業的優秀人才,造福鄉里。

黃偉哲市長表示,非常高興來到北門區最具歷史的蚵寮國小見證百年作育英才的教育成就,也見證蚵寮國小的老師、家長,大家不辭辛勞一起用心經營好學校,能夠在百歲生日之後繼續邁向下一個世紀持續發光發熱,栽培更多傑出校友為社會帶來卓越的貢獻,也非常感謝校長跟學校團隊及家長會,市府一定全力來配合,一起努力提供給孩子們一個更好的教育環境。

校慶活動現場首先由市長黃偉哲頒發蚵寮之光傑出校友獎狀給鯤瀛詩社總幹事洪高舌及前財政部次長王榮周,並偕同貴賓一起切生日蛋糕,祝福蚵寮國小持續傳承發揚鹽分地帶無畏困難、堅忍不拔、持續精進的精神,並一同為全國首創以玻璃纖維等材料製作的「花跳公共藝術」揭幕,以及參觀蚵寮國小校友藝文展。

「花跳公共藝術」獲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補助經費,由蚵寮社區發展協會與蚵寮國小合作執行,設置於學校緊鄰進入蚵寮社區的道路旁,花跳面向大排,代表活水源源不絕,代代生生不息。蚵寮國小校長王建堯表示,花跳是蚵寮傳統的養殖漁業,卻因經濟環境變遷而消失,為喚起鄉親的記憶與孩子對鄉土歷史的理解,並促進觀光經濟效益,「花跳公共藝術」的設置深具意義。

教育局長鄭新輝進一步表示,校友及各界的支持是學校邁向下一個百年的動力,蚵寮國小的「校本3D彩繪課程—看圖聽說讀寫作蚵寮故事」及「校本陶藝牆」等,即在校友及各界鼎力相助下讓學校教育更為優質,並讓孩子一同參與,確切實踐十二年國教鼓勵孩子從真實生活情境問題出發探究與實作,可說是培養孩子跨域素養的具體展現。

蚵寮國小百年校慶活動,更舉辦獨特的「宗族大隊接力」、「鄉土童玩體驗」(報圈仔、滾鐵圈等)活動,為第一個百年的教育里程畫下圓滿句點,並期許以希望、活力和創意迎接下一個百年。

今日蚵寮國小百年校慶活動,包括雲嘉南風管處長徐振能、北門區長張明寶、南鯤鯓代天府董事長王連興、蚵寮保安宮主委洪明農、台南市中小學校長協會前理事長陳明和、大台南家長協會副理事長蔡志賢、「花跳公共藝術」創作老師曾進成及在地里長與各屆校友等貴賓皆到場一同為蚵寮國小慶生。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