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台南活躍樂齡嘉年華熱鬧登場 黃偉哲鼓勵大家活到老學到老

台南活躍樂齡嘉年華熱鬧登場 黃偉哲鼓勵大家活到老學到老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11-01 21:25   更新日期: 2020-11-01 21:25   天眼日報記者 田薏莉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薏莉/台南市報導】

台南活躍樂齡嘉年華熱鬧登場 黃偉哲鼓勵大家活到老學到老

台南市教育局今(1)日麻豆區總爺藝文中心舉行「快樂學習逐項會,永遠攏是少年家」活躍樂齡嘉年華活動,臺南市長黃偉哲親自出席並到現場攤位給予鼓勵,歡慶樂齡中心各項成果並兼顧學習與防疫,讓市民朋友體驗樂齡核心課程內容,現場規劃動態表演、影展、闖關等活動,歡迎民眾一起踴躍前往同樂。活動現場貴賓雲集,包含教育局長鄭新輝、麻豆區長孔慶瑤、各學校代表及市議員陳秋宏、吳通龍、尤榮智皆到場共襄盛舉。

黃偉哲市長表示,樂齡享受退休的生活固然好,若能加上輕鬆快樂學習更好,透過沒有壓力的學習方式,這個活動鼓勵參加的學員以人老心不老的心態,期盼大家「快樂學習逐項會,永遠攏是少年家」,未來教育局也會擴大本活動,希望更多的人來參與樂齡學習。

教育局指出,臺南市是第一個區區有樂齡中心的直轄市,目前有38個樂齡學習中心分布於各行政區,感謝所有為樂齡學習付出的人員,提供一個讓長輩學習的好地方,從今天的活動可以感受到樂齡長輩們的活力與改變的歷程,也鼓勵大家多多利用這項學習資源,讓高齡長輩透過樂齡學習,實踐活躍老化,在高齡化時代仍可以透過學習活得健康與光彩。

教育局表示,本次嘉年華活動包含四大主題,包含「樂齡動起來」、「樂齡齊闖關」、「樂齡故事趣」、「樂齡風雲榜」,「樂齡動起來」─由阿公阿嬤展現多姿多彩的活力秀表演,共有10所中心組隊參加,其中臺南市樂齡學習示範中心特別設計「洗手操、防疫動起來」舞曲,響應防疫新生活;「樂齡齊闖關」─以樂齡5大核心課程貢獻服務、心靈成長、人際關係、運動保健、生活安全為主軸,透過簡單易記、活潑有趣的創意關卡,讓親子藉由闖關吸收核心課程知識,也增進情感交流。「樂齡故事趣」呈現各中心的特色課程及在地風情簡介和影片分享,內容樸實動人,「樂齡風雲榜」為樂齡志工與行政人員表揚。

教育局進一步說明,嘉年華活動現場只要完成5大樂齡核心課程關卡活動(包含生活安全、運動保健、人際關係、旅遊學習及貢獻服務),就可兌換樂齡小禮物,還可以參加摸彩送好禮,民眾與家中長輩在現場可體驗活躍樂齡的各項活動,渡過美好的一天,若無法現場參加的民眾也可至youtube ( https://bit.ly/31Sa3Os)觀賞阿公阿嬤的精彩演出。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