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台南市王錦德議員市政總質詢 關心安南區建設議題

台南市王錦德議員市政總質詢 關心安南區建設議題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11-02 20:23   更新日期: 2020-11-02 20:23   天眼日報記者 吳素珍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素珍/台南市報導】

台南市王錦德議員市政總質詢 關心安南區建設議題

台南市今(02日)王錦德議員市政總質詢,王錦德關心安南區建設議題,為居民發聲謀福利!王錦德關心「北外環道路進度」、「安南區總安橋相關問題」、「七股科技工業區」、「安南區未完工重劃區」、「安南區公所遷移」、「台南市政府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建議廳舍遷移」等議題,向市府相關局處提出質詢與建言。

王錦德關心北外環道路進度問題,工務局長指出整條道路完工預計還要5-6年工期才能全部完工,也指出因應目前北外環高架施工中,許多要由安南區通往新市南科上班的上班族,需以安南區和鼎橋至大州一號橋僅4米產業道路作為交通往返,上下班往返車流旺盛此路段若不能拓寬,行車上的安全恐有疑慮,市長指示會與市府團隊針對此產業道路需求以個案變更方式探討出可行辦法。

王錦德關心總安橋施工進度,工務局表示總安橋年底預計完工,但引道尚未徵收完畢,完工後恐無法通車。許多民眾反映施作環境安全措施不足,造成許多事故,議員服務團隊與相關單位已至現場會勘三次,仍不見改善,對此,王錦德針對施工程序與安全品質提出質疑,工務局局長表示會盡快改善。

王錦德關心七股科技工業區進度,因新吉工業區已滿,而工業地不足會導致違法建廠多,經發局局長表示七股工業區年底能如期開標,針對規劃,王錦德也肯定滯洪池增大的設計,能降低周邊淹水的風險。

王錦德關心未完工重劃區,自辦市地重劃區(例:原佃90期、溪心91期等)閒置雜草叢生,造成蛇、老鼠...等滋生,加上旁邊又有民宅,恐會造成周邊住宅安全之疑慮,另外「草湖寮重劃區」目前施工中,但雜草清除後卻回填入地基內,日積月累,雜草在地基內易腐爛,這對以後重劃區蓋了住宅,未來地基結構上恐有安全上之疑慮。地政局局長陳淑美回覆對於重劃區會更嚴謹要求監督,避免更多類似問題產生。

王錦德也替安南區公所發聲,安南區公所有用地需求,需要遷移。民政局長及都發局長表示,因區公所屬機關單位,北安商業區裡的公園用地,若不變更地目為公務用地,暫時難以將公所遷移至此。王錦德感嘆約107平方公里的安南區竟找不出一塊適合的土地,對此,都發局長表示將會繼續協助尋覓適合的土地。來改善安南區公所用地需求。

王錦德關心台南市政府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建議廳舍遷移問題,刑警大隊警力目前在新營有130名與安南區50名,近年統計,治安問題大多發生在西南邊,警力配置缺乏效率與一致性,王錦德建議整合刑警大隊,遷移至新市區富安路與民生路交叉口,市長表示,需要與市府團隊再行研議。

最後,王錦德關心舊大同新村改青年社會住宅進度,都發局長指出目前府內尚在協商中,王錦德建議若評估後無進一步動作,希望都發局能重新考慮第三分局遷移至此的可行性,讓市府閒置土地充分利用。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