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稅務新聞 > 比惡鬼可怕?萬聖節眾靈控貪官汙吏

比惡鬼可怕?萬聖節眾靈控貪官汙吏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11-03 01:27   更新日期: 2020-11-03 01:27   記者 林真 / 高雄市 報導  

【記者林真/高雄市報導】

誰比惡鬼可怕?法稅改革聯盟、平反1219行動聯盟志工於萬聖節頭戴鬼怪面具、身穿披風,以惡鬼裝扮,高舉「小心!行政執行署搶奪民產 迫害人權」、「嚴懲違法開單稅官」布條、標語,呼籲平反太極門假案,諷刺台灣寶島上的人民,正受到一群貪官汙吏的侵害,假借「依法行政」之名,用「充實國庫」當免死金牌,實則賺取績效和獎金,通往升官發財之路,希望民眾了解真相,惡官比鬼還可怕!

法稅改革聯盟志工指出,有民眾只因積欠3.8萬元牌照稅,在未被通知的情況下被拍賣名下二千多萬元透天厝的案例。當事者坦承因忙碌忘記繳納牌照稅,但是才延遲半年,就被查封拍賣,程序不透明,又明顯不符合比例原則的處置,行政執行署官員的顢頇和霸道作法,實難令人信服。而行政執行署回應這是依標準執行程序執行的說法,更加令人感到荒謬。不但預設立場把人民當賊看,急促粗糙的手法不禁讓人懷疑是否受到績效、獎金的誘惑。

類似的案例還有,基隆市民陳青旭只因積欠一萬八千元交通違規罰鍰,竟導致市價約250萬元的3樓透天厝遭行政執行署宜蘭分署查封,並以135多萬元法拍賤賣;後因行政執行署執行程序破綻百出,而被前台大法律系教授陳志龍踢爆過程證據做假,最終獲得撤銷拍賣。此案更被監察院國家人權委員會與考試院國家文官學院於合作促進公務員人權教育發表會中提出為案例。法稅改革聯盟志工表示,欠稅理當要繳,重點是要繳得合法合理,且符合正當法律程序和比例原則,但以上這些案例都讓人民質疑行政執行署口中的「依法行政」,是真的公平公正執行? 抑或是為了達到績效和圖利獎金而罔顧百姓應得的人權!根據法務部行政執行署統計,歷年新增欠稅欠費強制執行案件,從2001年190萬件,飆升到2019年1,104萬件,平均每2人就有1人遭遇被強制執行的問題,其中有多少是被冤枉的,台灣已成為濫稅重罰的國家?

平反1219行動聯盟志工指出,太極門假案是台灣人權指標案例,被專家學者稱為「法稅二二八事件」,因檢察官侯寬仁以莫須有的罪名違法起訴太極門,國稅局再以這份違法起訴書為依據,開出違法假稅單,即便最高法院已判決太極門無罪無稅,但國稅局仍不肯撤銷違法稅單,凌遲百姓至今24年未停歇,國稅局近日竟還憑違法稅單,聯手行政執行署違法強行拍賣太極門土地,流標後收歸國有,並進行分配,公然集體分贓。公務員公然行搶民產,就像萬聖節不給「錢」就搗蛋一樣,國家施暴於民,惡鬼人人得而驅之!有大樓管理員對著志工說,你們在做好事,加油!志工表示,為了維護人民權益,需要大家一起站出來打倒惡官!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