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稅務新聞 > 貓貍喵親子公園萬聖節法稅改革宣導變裝活動熱鬧登場

貓貍喵親子公園萬聖節法稅改革宣導變裝活動熱鬧登場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11-03 01:30   更新日期: 2020-11-03 01:30   記者 林真 / 苗栗縣 報導  

【記者林真/苗栗縣報導】

為落實賦稅人權,法稅改革聯盟與平反1219行動聯盟等民團志工於西洋萬聖節10月31日在苗栗市貓貍喵親子公園,舉辦「萬聖節法稅宣導變裝」活動,現場除了有可愛造型的動物、巨大恐龍、女王、白雪公主等童話故事人物外,還有與民眾互動的法稅常識問答,同時也發放小朋友最喜愛的法稅宣導氣球。

此次寓教於樂的法稅宣導活動,吸引很多民眾攜家帶眷打卡拍照共襄盛舉。活動宗旨是呼籲全民覺醒要一起督促改革,「廢除稅務獎勵金、廢除執行署獎金、撤銷違法假稅單及撤銷違法執行」,政府不該再繼續欺騙和霸凌人民,人民要爭取真正的法治民主與賦稅人權。

法稅改革聯盟志工表示,納稅是國民應盡的義務,但拒絕違法稅單,更是身為公民的權利。因此沒有法源依據的獎金不廢除,法稅人權迫害的真實案例就會層出不窮。就如基隆陳青旭欠費1.8萬就被執行署違法拍賣兩百多萬的祖厝,離譜案例被監察院長陳菊用來作為公務人員人權教育案例,近來更有因欠稅欠費3.8萬、4.8萬,而強扣拍賣千萬房產事件。

而被專家學者稱為「法稅二二八事件」的人權指標案例,長達24年的太極門假案,更是一個國家的除錯機制以及救濟制度的失靈,官官相護、官僚體制的綜合結果。96年太極門案刑事法院三審判決確定無罪、無稅,認定敬師禮是贈與性質,屬免稅所得,弟子互助代辦並非營利販售,與掌門人夫婦無關,無任何課稅問題,遭無故羈押的太極門師徒98年還獲得國家冤獄賠償。國稅局近日竟還聯手行政執行署違法強行拍賣太極門土地,流標後收歸國有,這種除錯機制就是失靈。

一直以來法稅改革聯盟走入全國20多個縣市的大街小巷,進行「法稅真改革 良心救台灣」的宣導活動,並獲得廣大民眾的迴響與肯定。唯有正確法稅常識普及,人人明白自身權益,全民站出來,才能促使國家成為真正的民主法治國家、落實憲法精神,邁向公平健全的財經法制。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