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暢遊台61幸福公路沿途景點‧北門單車闖關玩很大

暢遊台61幸福公路沿途景點‧北門單車闖關玩很大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11-03 17:56   更新日期: 2020-11-03 17:56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江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江/台南市報導】

交通部觀光局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10月31日於台南北門地區,辦理「單車闖關玩很大!北門AR單車實境活動」,串聯北門濱海地區廟宇文化及周邊景點,為11月14日、15日辦理的2020鯤鯓王平安鹽祭活動率先騎跑。

「單車闖關玩很大!北門AR單車實境活動」10月31日在台南北門遊客中心熱鬧登場,呼應交通部觀光局2021自行車旅遊年及防疫新生活政策,國內戶外運動已成為了全國國民首選,同時因應5G時代來臨,時下手機APP、虛擬AR實境遊戲當道,雲管處以自行車結合手機虛擬AR、實境解密遊戲,讓民眾透過雙腳騎乘自行車慢遊在台61幸福公路沿線景點、用解任務遊戲方式遊玩,既有趣又可深入認識北門濱海地區,亦為2020鯤鯓王平安鹽祭及2021自行車旅遊年提前暖身。

雲管處徐振能處長表示,以自行車結合AR實境闖關遊戲慢遊北門,除可防疫健身、增進旅行趣味性外,在慢遊途中,沿途可看到討海人的日常、魚塭、濕地、候鳥、在地歷史風情,感受質樸的漁村小鎮風貌與濃濃人情味;換個速度,美景其實就在你身旁。雲管處未來也積極推廣雲嘉南自行車旅遊,例如台南-極西點七股國聖港燈塔及雲林-口湖、四湖濱海小鎮自行車路線,民眾可選擇從台南七股出發,沿著台61線幸福公路旁鄉道,經過台南七股地區「鹽分地帶」,可飽覽台灣鹽業歷史脈絡景色,還可以大啖新鮮美味在地海產,傍晚時分行經173甲線或繞到觀海樓上遠眺七股潟湖,眼底盡收夕陽彩霞映襯著蚵架片片,構成渾然天成的日暮風情畫;而七股也是入秋之際候鳥的重要棲息地,路程折返點則是台灣極西點私房秘境,宛如「撒哈拉沙漠」的頂頭額沙洲邊境,是趟值得細細品味最富有融入自然生態及產業特色的遊程;亦或造訪雲林,從口湖遊客中心打卡熱點「海將軍的頭冠」出發,行經有小日月潭之稱的椬梧滯洪池、萡子寮喔熊藝術村與喔熊組長相見歡、最後黑森林自行車道,是一段無太多行車干擾的路段,在汗水揮灑之際,微風徐徐吹拂,體驗舒服、安全騎乘路線更能感受自然幽靜之美,快來一趟提升身心靈的雲嘉南自行車旅遊吧。

北門單車闖關玩很大活動遊戲,以北門鹽田文化、濱海宗教信仰、漁港產業文化為關卡設計內容,關卡包含井仔腳瓦盤鹽田-鹽工體驗、井仔腳唸謠步道-在地詩集闖關、北門遊客中心-網美景點拍照、蘆竹溝漁港-自行車障礙賽,除了北門景點外,更邀請地方王爺信仰文化廟宇,永隆宮、興安宮、三寮灣東隆宮一同參與,鏈結地方宗教信仰,在永隆宮透過尋找籤詩,解答排列正確順序;至興安宮則是須找出廟方主祀千歲名稱,貼覆對應的顏色板;最後來到三寮灣東隆宮,依照廟宇主祀神明姓氏,從30個姓氏中找到符合對應的答案板;全程闖關完賽者,除可獲得完騎證明以外,還有限量版平安鹽祭小吊飾、北門地區限定點心(北門豆花與鹽焗蛋)、可愛喔熊手搖扇以及旺爺沙士,讓參與單車活動的民眾透過遊戲,了解鹽田文化、濱海宗教歷史,感受沿海漁村風情,渡過一個悠閒的周末午后假期。

更多詳細活動內容可查詢「雲嘉南,好好玩!!!」臉書粉絲專頁(www.facebook.com/swcoast)、「愛活動i Party Go」臉書粉絲團或電洽(06-7861000)查詢相關訊息。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