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稅務新聞 > 陳志龍:919竹北事件已經從欺騙進階到抹黑事件

陳志龍:919竹北事件已經從欺騙進階到抹黑事件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11-04 00:23   更新日期: 2020-11-04 00:23   天眼日報記者 林明義 / 台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明義/台北市報導】

919竹北事件愈演愈烈?10月29日網路直播節目「龍哥打怪91集」驚爆官員發假消息內幕「起因於誰在說謊?誰是(Liar萊爾)?」!(https://www.youtube.com/watch?v=AgBPzIbhmrc)

9月19日竹北警察路邊隨機逮捕沒有犯罪行為的黃姓志工媽媽,造成志工心理創傷送醫之後,隔天(9/20)警方召開記者會抹黑指稱志工侵入新竹執行署李貴芬執行官住處,警察才把黃姓志工移送,並在媒體上將到場聲援志工媽媽的民眾,一併抹黑成暴民。再隔一天(9/21)行政執行署發出新聞稿,再度抹黑志工到執行官家外拉布條、拍車門、圍堵等等。新竹爆料公社上亦出現一段影片,細究其影像內容竟然是執行署新竹分署車庫外,並非執行官住處。龍哥打怪節目抽絲剝繭驚爆原來這段9月9日執行署車庫的監視器影片就是欺騙抹黑的源頭。

誰可能把執行署車庫的監視器影片拿到爆料公社去爆料?不是行政執行署新竹分署主任執行官李貴芬?不是執行署?主持人前台大法律系教授陳志龍播放這段影片讓網友公評,強調竹北事件不單純是欺騙事件,已經進階到抹黑事件。

陳志龍還原真相:明明是行政執行署新竹分署的車庫,應該只有新竹分署的人才拿得到這個監視器畫面吧?明明就是新竹分署的車庫門擋住了李貴芬的去路,怎麼新聞稿寫「圍堵」?還寫志工拍打車窗?李貴芬的車前面是執行署的車庫門,後面是執行署同事的車,一面是六、七位充滿正義感的志工加一位執行署的保全,另一面根本就沒有人啊!如何圍堵?且志工也沒有拍打車窗。

陳志龍指出,利用影片抹黑為法稅志工到執行官李貴芬住家恐嚇,提供給爆料公社和長官,再提供給警察,認為撿到槍,就可以打了。原本9/11要做太極門土地分配表的程序,往後挪到9/23,因為還來不及動用力量,所以就把影帶拿去行政執行署給長官陳盈錦副署長,在9/21發新聞稿說抗議人士拍打車窗圍堵執行官。

陳志龍認為,執行署、檢察署、警政署三個機關密切合作,9/18是執行署李貴芬寫告訴狀,9/19是六家派出所跟竹北分局長謝博賢發動保警總隊圍捕黃姓志工媽媽並移送地檢署,9/20上午舉行記者會,正常如果和平落幕,根本不必舉行記者會。陳志龍說:「你(謝博賢)就是要跟執行署、檢察署、警政署或地下皇帝表態。」接著9/21發新聞稿抹黑。

陳志龍直指,檢察官、執行署、廉政署、國稅局只有自律,沒有他律,說謊,不必負責?總統、行政院長管不到你,出了問題互相交叉掩護。新竹地檢署的檢察長郭永發跟陳盈錦同期,跟承辦太極門案的侯寬仁檢察官去日本考察,關係就非常緊密,但他們都不避嫌。選擇做了政治檢察官,可以獲得長官的讚賞,但卻失掉人民的信任,把人家(太極門)土地賣掉,還不准人家舉牌。

陳志龍表示,美國檢察官代表公權力,案子輸贏不是某人特權的關係,最主要在意的是執行公權力時,是不是有維護公平正義、人權和證據。本體論的檢察官恪遵檢察官代表公平正義、恪守人權、心中沒有長官。辯正論的檢察官就可以用鈔票跟地位來算,就會跑到執行署、廉政署、調查局各地去歷練,台灣變成好多地方都有檢察官,檢察官已經不是司法機關,叫做刑事行政機關;所以法務部長叫他做什麼事,他只有服從或效忠的義務,而沒有真正敢做事。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