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藝文走廊 > 桃園--蔡芷芬視角的「邊境異域」觀察

桃園--蔡芷芬視角的「邊境異域」觀察

即日起於桃園展演中心登場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11-04 21:12   更新日期: 2020-11-04 21:12   天眼日報記者 吳宜儒 / 桃園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宜儒/桃園市報導】

桃園市近年對於活絡藝術生態及提升創意加值產業,一直有前瞻新穎的創意規劃,吸引無數優秀藝術家在此發表創作。今年度由桃園市政府文化局指導,桃園市政府藝文設施管理中心協辦舉行的「邊境之域 II- 2020 蔡芷芬個展」,於109年11月4日於桃園展演中心一樓隆重登場。

蔡芷芬擅長從藝術創作的觀點探索當代自然景觀與人工環境的對抗與融合。本次展出的56件數位影像作品,以數位影像的方式轉譯經由社會、政治、文化重構裂解的當代自然情境,並以此反思變動中的人類處境。作品聚焦於自然生態與人為建構的交互作用,以深入地觀察與紀錄,回應生活環境中快速變動的氣候與地形樣貌。展覽期間為11月4日至11月17日,並於11月6日下午2點舉辦開幕活動及藝術家導覽,展覽為免費參觀。

蔡芷芬長期創作關注自然環境與氣候變遷的探討,以多元觀點介入當代自然環境與人為擾動的變遷關係,試圖量測全球化過程中重新編碼的後自然現象。此次展覽發表,是從文化、環境、生態等面向,提出對比時空差異的藝術創作。主題是以台灣山區地景型態在自然與人為的雙重作用力之下,呈現出因氣候急劇變遷而加快變動的地貌結構。透過多年來實地踏查,將台灣都會區近郊山區地景型態的變異,做一長時間、全面性的觀察;以資料收集、田野踏查、文件紀錄等方式,陸續完成整個創作計畫。

週二至週日9時至17時(週一及國定假日休館)

展覽地點:桃園展演中心 1樓展場

(桃園市桃園區中正路1188號 1樓)

活動洽詢:03-3170511 #8306

入場方式:自由參觀

官 方 網 站: https://www.afmc.gov.tw/PerformanceDetail/c6eccf34872343b19a3aa980cca701cb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