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打造美麗家園 台南市社區獲環保署最高經費補助

打造美麗家園 台南市社區獲環保署最高經費補助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11-04 22:21   更新日期: 2020-11-04 22:21   天眼日報記者 邱 櫻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邱 櫻/台南市報導】

打造美麗家園 台南市社區獲環保署最高經費補助

台南市環保局積極輔導與推動社區永續發展,白河區草店社區、永康區西灣社區等8個社區發展協會,獲環保署109年「社區環境調查及改造計畫」165萬元補助。「南區國宅社區」更2度闡連環保署「環保小學堂推廣計畫」獲得50萬元經費。2項補助共215萬元為全國最高,表現極為亮眼。

生活環境品質提升,社區扮演重要角色。獲補助的8個「社區環境調查及改造計畫」社區分別為,白河區草店社區、永康區西灣社區、中西區銀同社區、北區華德社區、玉井區竹圍社區、楠西區密枝社區、後壁區頂長社區、西港區後營社區。

在環保署經費補助下8個社區將執行環境調查,盤點社區内之人、文、地、産、景等特色,做為社區營造與規劃的依據,促使社區資源永續發展利用。

市長黄偉哲指出,社區發展與我們日常生活息息相關,環保局積極輔導社區申請環保署經費補助,推動社區特色環境改造。感謝社區為提升在地環境的付出與努力,希望社區踴躍提出申請,打造出由內到外都美好的社區,家鄉永續發展。

環保局長謝世傑說,社區居民在參與資源調查過程,將能重新認識生活環境、發掘社區資源、特色以及問題等,同時也會凝聚起居民的意識,提升生活品質及環境素養,成效績優的社區還可進階申請成為「環保小學堂」社區。

「南區國宅社區」今年是第2度獲環保小學堂推廣計畫經費補助。環保局表示,國宅社區為早期、較老舊的都市型社區,社區發展協會106年開始「社區環境調查及改造計畫」重新調查與認識生活所在的環境,發掘優點與可改進之處等,激發出強烈的社區環境品質提升意識。

國宅社區在基本環境調查時,漸漸對生活周遭的種子產生興趣,開始搜尋社區大小樹木種子,對種子認識愈來愈深入,萌生傳送知識的構想,從種子盆裁發展出一系列環境教育教案,也將種子盆裁提供給家戶綠美化,還完成社區綠色地圖路線規劃。多年來一步一腳步,徹底改造社區環境品質,也成為全國知社區。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