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黃偉哲指示全面盤點校園周遭危險路段 台南攜手大專院校共同維護學子安全

黃偉哲指示全面盤點校園周遭危險路段 台南攜手大專院校共同維護學子安全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11-04 22:33   更新日期: 2020-11-04 22:33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黃偉哲指示全面盤點校園周遭危險路段 台南攜手大專院校共同維護學子安全

台南市政府因應長榮大學女學生事件,台南市長黃偉哲指示由副市長許育典整合各局處召開1029擴大校園安全會報,許育典今(4)日上午率領相關局處到安南區中信金融管理學院進行校園安全座談,與校方針對校園安全進行溝通並交流意見。

台南市副市長許育典表示,只要是在台南這個城市的學校,無論是國中小或是高中、大專院校,南市府都有責任維護學子的安全,他上午到中信金融管理學院,下午要到長榮大學,主要是將南市府昨(3)日召開「1029擴大校園安全會報」幾點決議告知校方,並且聽取校方目前在校園安全的規劃,及希望市府協助的部份。

許育典提示重點包含:

一、請學校盤點易發生危險路段,警察局增設巡邏箱、提高見警率,徹底落實執行巡邏勤務。

二、校園與警方互動零時差,接獲案件通報後與衛生局連結疑似精神疾病特殊性癖好的個案資料,追蹤並掌握動態,掌握潛在性危險發生之可能性。

三、教育局將強化校園環境機警性的宣導,簡化通報流程。

四、全面盤點修繕路燈、清除雜草叢生處,緊密連結各區長、里長的環境異常通報,並强化即時性與修繕效率。

五、希望每位市民讓自己成為互相關懷的一員,建立起人與人之間的互相關懷,機警的主動通報。

許育典在中信金融管理學院說明擴大校安會報重點後,也詳細聽取校方請求協助事項包含:學校路口增設闖紅燈照相機、學校旁大排增設監視器,滯洪池、台江橋下涵洞、公車站附近增設照明。

校方表示,這些需求不僅是為了學生,也因附近有外籍移工宿舍,許多住民會在大排、涵洞旁的道路步行,請求照明與監視設備,也是協助鄰近居民安全。

許育典立即一一裁示,也當場請警察局、工務局盡快處理校方提出的需求,他也提醒在監視器裝設之前,請警察局派員定時巡邏,在該處提高見警率。

會後許育典也搭乘校園安全巡邏車巡視校園環境,許表示選擇中信金融管理學院辦理第一場校園座談會,主要也是因為這附近週遭道路急需建立起安全防護網,因此南市府會盡全力協助改善周遭環境。

在經過這一次的憾事之後,台南市政府深刻檢討改進,更致力於建構更加完善的校園安全網絡,讓學生能夠安心就學,建構社會安全網,讓台南市更加安全。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