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南市一分局辦理強化校園安全工作會議,再次檢視校園安全維護工作,杜絕治安破洞。

南市一分局辦理強化校園安全工作會議,再次檢視校園安全維護工作,杜絕治安破洞。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11-05 21:08   更新日期: 2020-11-05 21:08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南市一分局辦理強化校園安全工作會議,再次檢視校園安全維護工作,杜絕治安破洞。

針對近期所發生之校園安全事件,影響民眾對社會安全的信心,臺南市政府警察局第一分局分局長鄭榮崑親自率副分局長等重要幹部督導執行,要求所轄各派出所雷厲風行、打擊犯罪、維護轄內安寧,決不容許校園安全成為治安破口。第一分局結合臺南市東區各國小、國中、高中(職)及大專院校等23所學校暨區公所、社區守望相助隊,由分局長鄭榮崑主持,邀請各級學校、區公所區長陳勝楠、巡守中隊幹事吳建達、市政府經建課課長曾大原、人文課課長黃麗雀等各相關單位,於109年11月4日(星期三)下午15時,在分局辦理校園安全強化工作會議,再次共同檢視並研議強化校園安全維護及環境安全檢測。

分局長強調,民眾對於社會治安及安全生活的殷切期盼,是警方責無旁貸的責任,維護轄區治安更是警察的使命;除了與學校共同配合,檢視校園內及學校周遭環境的安全,強化警察局跟校園的聯防系統,讓學校跟警察局沒有距離、緊密合作,同時邀請成功大學分享「護送天使專案」的作法,提供各校作為校園安全規劃之參考。除此之外,也與社區守望相助隊合作,加強社區巡守避免犯罪於暗處悄然發生,透過警民協力合作,共同維護社區居民與學生上、放學安全,對於維護轄內治安絕不退讓。同時,分局與校方及守望相助隊亦建立「校安聯盟」LINE群組,三方緊密聯繫以及時通聯、回報轄內治安狀況,對於轄區治安反應刻不容緩。對於此次校園安全事件,基層員警也表示警察工作本著為民服務的精神,竭盡心力、服務社會,就是為了讓民眾能因為有警方的協助而感覺到溫暖、安心,也希望民眾不要因為單一個案對警方失去信心。

「治安沒有最好,只有更好!」是警方不斷努力的目標,警察的使命就是守護人民,確保民眾人身安全、財產受到保障,營造安全無虞的安居環境,第一分局有信心也有能力讓民眾安居生活,分局長也承諾會參考每一次治安調查及校安會議的結果,並虛心檢討,調整各項策略、積極研擬對策,以回應民眾對警方及轄內治安維護的期待。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