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提升學生校外安全觀念 高市左營所長進入校園宣導

提升學生校外安全觀念 高市左營所長進入校園宣導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11-05 21:11   更新日期: 2020-11-05 21:11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江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江/高雄市報導】

提升學生校外安全觀念 高市左營所長進入校園宣導

高雄市左營派出所所長蔡詒鋒及警員余珉蕙109年11月4日中午12時至左營高中,進行學生校外安全防護教育宣導,現場皆為高中學生,已有初步識別能力,警方特別針對近期社會治安事件做案例教育宣導。

警方提醒學生,若已經過了上放學時間,才離開學校,務必結伴同行,且勿邊滑手機邊走路,應隨時注意身邊可疑的人事物,另外,行走路線要避開治安陰暗角落,遇到可疑事物,若第一時間無法向親友求援,務必尋求警方的協助。

除了校外安全防護教育外,有鑑於近來詐騙手法不斷推陳出新,蔡所長藉此宣導機會向參與的師生提醒,若接到不明來電或要求到ATM操作各項設定,不要繼續和對方對話,要立即掛斷電話並且尋求正確的幫助,例如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或是110報案專線,以免陷入詐騙的圈套中,也希望學生回家多向家長或朋友們宣導。

左營所蔡所長表示,到校園宣導之目的為加強學生校外安全防護,同時宣導反毒及反詐騙,也告訴學生不要害怕警察,必要時尋求警察的協助,以防有不必要的意外發生。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