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南市廟宇熱心公益捐贈清潔區隊AED 盼拋磚引玉

南市廟宇熱心公益捐贈清潔區隊AED 盼拋磚引玉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11-05 21:31   更新日期: 2020-11-05 21:31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南市廟宇熱心公益捐贈清潔區隊AED 盼拋磚引玉

台南市熱心公益之廟宇及善心人士,關懷默默為市容整潔付出的環保局清潔隊員,合計捐贈8組專業醫療器材「自動體外心臟電擊去顫器(AED)」。環保局長謝世傑5日致贈感謝狀,謝謝外界對環保局的愛護與肯定,一起守護清潔隊員的生命安全,盼更多企業團體挹注資源,未來37個清潔區隊都能裝設AED。北區玉皇宮主委涂大松,在捐贈活動上公開表示將以個人名義,捐一組AED。

慷慨捐贈AED的廟宇、熱心人士為,安南區正統鹿耳門聖母廟、北區玉皇宮、關廟區山西宮、下營區北極殿上帝廟、麻豆代天府、陳金印先生等6名。8個AED已陸續裝設在安南區、南區、北區、關廟區、下營區、麻豆區、永康區等清潔隊。環保局舉行捐贈記者會向捐贈者表達由衷謝意,市議員楊中成也特地到場致意。

謝世傑致詞表示,環保局清潔職工人數約2000人,每天服務市民,維護環境。萬一出現需急救的狀況,卻欠缺基本救人器材,恐將錯失黃金時間。感謝廟宇、善心人士對環保局的相挺,期待帶來拋磗引玉之效,更多善心人士、廟宇、企業關心基層清潔隊員的生命安全,每一個區隊都裝設AED。

玉皇宮主委涂大松致詞表示,大家都不喜歡垃圾,清潔隊員每天幫忙清運,工作條件不好也不抱怨。AED是好器材,政府要照顧的事情太多,社會上有能力的團體、企業大家一起來幫忙。廟宇的經費來自於香客,捐贈AED將香客的錢用到對的地方。

清潔隊員表示,心臟停止跳動,通常是無預警瞬間發生,搶救的時間極為短暫,若各區隊都裝設AED備而不用,心裡上會很有安全感。

環保局表示,目前已有7個區隊裝設完成AED,將再積爭取社會資源,以期37個區隊都能裝置。近日將針對已裝設的區隊,安排CPR+AED訓練,面對緊急狀況時能有勇於救人的信心的與能力。

衛生福利部資料指出,心臟疾病造成的死亡,許多是以突發性心跳停止形式發生。文獻指出,因突發性心律不整而導至心跳停止,如能在1分鐘給予電擊,急救成功率可高達9成。每延遲1分鐘,成功率將遞減7-10%。AED是能自動偵測傷病患心律脈博,並施以電擊使心臟恢正常運作的儀器。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