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挖到廢棄物 市長全然不知?黃偉哲公然說謊!

挖到廢棄物 市長全然不知?黃偉哲公然說謊!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11-05 21:37   更新日期: 2020-11-05 21:37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挖到廢棄物 市長全然不知?黃偉哲公然說謊!

台南市議員林燕祝五日總質詢直指學甲爐碴田地管理人郭再欽捐款一千萬元並在私立樂活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擔任董事,而該基金會是民進黨市黨部主委潘新傳妻子設立,而潘與市長黃偉哲之間又一千七百萬元的借貸關係,無論其中是否有利益關係,已嚴重影響社會觀感。另林燕祝強調,郭再欽管理的土地上已被挖出事業廢棄物,依照政府資訊公開法,市府應該公開,但黃市長卻還說不知情,根本是說謊!

林燕祝指出,市長黃偉哲大力推銷台南的肉燥飯,但近來台南的肉燥飯除了人情味、醍醐味之外,還多了爐碴味,台南大榖倉後壁區也被發現天九興業台南廠在農地中以爐碴填充後灌入水泥作為混凝的堆置場,雖然目前所知,被填埋後的農地沒有繼續種稻米,但周邊就是稻田,爐碴及露天堆置廢棄物對稻米種植還是有極大的威脅,據其追查,該公司在2018年捐款給某民進黨議員,也捐款給民進黨,該公司在五年來被環保局處分32次,裁罰三百多萬,但問題始終沒有解決。

林燕祝進一步指出,學甲爐碴田案,她早在一0四年八月十七日就開過記者會,地主郭再欽名下共有四十七筆土地,相關單位只選擇性開挖,開挖記錄上沒有載明開挖的細節和結果,而當時該公司到場的人魏如筠就是郭再欽明祥韾公司的股東,郭魏兩人曾在一0八年十二月底各捐了二十萬元給民進黨;郭再欽被查出的爐碴有四十萬噸,但至今被查到有流向的爐渣只有八萬八千噸,其他的爐碴到底在哪裡,市府查了沒有。

林燕祝指出,郭再欽是民進黨的中執委,也是台南市黨部的財務長,他也是市黨部主委潘新傳太太設立的樂活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的董事之一,另一位董事市政顧問洪智坤也和黃市長交情匪淺,九月六日內政部長徐國勇、黃市長還一起去該基金會慰問老人送老人柚子,她也在黃市長申報的財產中發現,黃市長向潘新傳借了一千七百萬元,郭、潘和黃的關係可見一斑。她也進一步發現,去年十月八日成立的樂活慈善基金會,今年度辦理台南市長照服務,地方補助三百四十五萬,也向中央申請補助三百七十一萬九千元,該基金會究竟是真的做慈善事業,還是另有所圖,相關單位應該好好去查一下。

林燕祝強調,她檢舉郭再欽所管理學甲大灣段1737等地號的六筆土地在九月十八日已由環保局現勘開挖,現場挖出許多廢棄物,依照政府資訊公開法,土地遭埋廢棄物與人民權益有關應該公開,黃市長卻還說不知情,根本是說謊,她實在非常痛心,要求市府不要再將問題推給檢調單位,除了要儘快嚴格開罰,甚至還要追回郭再欽的不法利得。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