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頂鮮台南擔仔麵榮獲「2020經典臺菜餐廳」

頂鮮台南擔仔麵榮獲「2020經典臺菜餐廳」

代表台灣飄香國際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11-05 23:59   更新日期: 2020-11-05 23:59   天眼日報記者 軒安 / 本報訊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軒安/本報訊報導】

經濟部商業司於2020後疫情時期,致力推廣臺灣美食文化,10月20日舉行第一屆「經濟部商業司2020經典臺菜餐廳」佳餚晚宴頒獎,百家爭鳴齊聚盛宴,「頂鮮台南擔仔麵」榮獲全台12間經典臺菜餐廳代表之一,盛宴上端出台菜經典代表佳餚,頒發授獎最具在地文化特色與發展潛力的優質臺菜餐廳。

此次共106間參與海選,其中不乏米其林一星餐廳,經台灣知名美食家及評審委員多方評件,以「經典宴席菜」為核心,使用在地食材及關鍵,掌握台灣味靈魂,其中,料理充分傳達臺菜文化精神,為實至名歸的道地台灣味。

頂鮮台南擔仔麵 台北101店殊榮共享這份經典台灣美味,個人套餐與宴席料理即可一次品嚐主廚功夫菜,餐廳並推出系列菜單「台灣味個人套餐」、「台灣味宴席料理」,令賓客享受品嚐經典台菜文化的傳承美味,經濟部評選推薦主食「花膠岩耳燕麥粥」、湯品「陳年菜圃燉烏雞」、招牌菜「烏魚子冶金龍蝦」、手路菜手路菜-臺式煎豬肝拼雞捲」

頂鮮名貴獨創的「花膠岩耳燕麥粥」湯底以花蓮玉米雞、老母雞熬煮8小時,再加上海中人參之稱的「極品花膠」,滿滿蛋白質與膠質,為宴席上最經典的精華佳餚。湯品為「陳年菜脯燉烏雞」,以陳年菜脯香加入放山烏骨雞燉煮,營養香醇的口感令人回味再三。招牌菜為「烏魚子冶金龍蝦」,選自臺灣東北角盛產「現撈活龍蝦」低溫油浸熟成,再結合臺灣尊貴食材黃金烏魚子,烏魚子的鹹香與鮮美Q彈的龍蝦肉質入口後的豐富層次感,為宴席上不可缺少的在地台灣味。最後手路菜為「台式煎豬肝拼雞捲」,以傳統麻油文火香煎鮮嫩豬肝,再佐上特調甘醋醬汁,將台灣味結合多國料理手藝創造老臺菜新靈魂的美味。

頂鮮台南擔仔麵始於1958年,傳承六十年的老味道以台灣頂級海鮮美食佳餚聞名,不僅是政商名流、明星藝人指名的金字招牌,更是八大喜慶的最佳選擇。頂鮮台南擔仔麵全台共有三間分店,分別位於台北、台中及高雄,全台所有分店為您獻上最道地的台灣味。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