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高市苓雅分局結合婦幼隊辦理「三信家商外籍學生人身安全與校園安全宣導座談會」

高市苓雅分局結合婦幼隊辦理「三信家商外籍學生人身安全與校園安全宣導座談會」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11-06 21:00   更新日期: 2020-11-06 21:03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江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江/高雄市報導】

高市苓雅分局結合婦幼隊辦理「三信家商外籍學生人身安全與校園安全宣導座談會」

有鑑於馬來西亞籍女學生遇害事件,苓雅分局於(6)日與三信家商合作辦理「外籍學生人身安全與校園安全宣導座談會」,希望能全面強化外籍學生自我安全保護意識。

座談會由三信家商學務處主任謝政達主持,苓雅副分局長梁明俊與婦幼隊長林鑫宏共同率員與會出席。特別針對該校來自印尼、越南、馬來西亞、柬埔寨、泰國及緬甸等外籍學生,規劃包含反毒品、反詐騙、交通安全、人身安全注意事項及通報報案機制等各面向安全議題,由分局外事警察張維真協助中英文雙語宣導。

三信家商表示,學校來自東南亞籍的境外生人數約有500人,其中包含在各縣市實習工作的建教合作生,這些15歲至18歲的孩子很多都是第一次出國求學,在異國學習除了要克服語言、飲食及生活習慣等問題外,「安全」更是遠在家鄉的家長們最核心的關切。

苓雅副分局長梁明俊表示,守護校園安全是警方重點工作,平時警方皆與各級學校建立聯繫窗口,並透過校園環境檢測、治安熱點規劃等強化校園安全防護網絡。考量外籍學生對於相關臺灣法令、文化及環境認識較淺,稍有不慎恐遭受危害或觸法,本次特別針別外籍學生就「反毒、反詐騙及交通安全」等議題進行宣導。

婦幼隊長林鑫宏親率教官團前來實施「防身術教學」,透過防身觀念、防身器材及防身技巧運用,提高自身警覺心,避免陷入危險情境中,或能把握時機利用防身術,爭取時間跟空間逃離現場,保障學生在臺就學安全,讓遠在他鄉的家長放心。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