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南市勞工局互動式授課 提升移工服務職能

南市勞工局互動式授課 提升移工服務職能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11-06 21:06   更新日期: 2020-11-06 21:06   天眼日報記者 梁朝琴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梁朝琴/台南市報導】

南市勞工局互動式授課 提升移工服務職能

為落實黃偉哲市長「希望家園」理念,讓來府城打拼的外國人都可安心的在臺南工作、生活,勞工局於10月底11月初邀請事業單位移工管理人員及提供服務之私立外國人就業服務機構參與法令宣導會,並聘請各相關領域之講師採分組授課,期望透過講師的實務經驗帶領各100名移工管理人員從互動中學習,提升服務移工相關事務之能力及品質。

臺南市政府勞工局規劃共兩場次之法令宣導會,邀請各相關領域講師分享自身經驗,帶領管理人員強化業務能力,其中課程包含人口販運防制及實務案例研析、心理諮商暨溝通技巧及勞動基準法暨就業服務法實務分享,透過分組讓學員互相討論、分享彼此遇到問題的解決方式,使得課程不再只是單方向之授課模式,而是講師、管理人員兩方能在溝通討論上激起不同角度及思維之火花,以增進學習成效。

本次宣導會分別由不同縣市之相關領域講師授課,希望能讓管理人員在課程上有更多元的選擇也能吸收外縣市於處理移工事務上的其他模式。在「人口販運防制及實務案例研析」課程上,由嘉義地方檢察署陳昱奉檢察官結合經驗,透過實例分享使管理人員更能釐清法令規定與修正錯誤迷失;而「勞動基準法暨就業服務法實務分享」課程上,分別由國立中正大學楊通軒教授及國立政治大學成之約教授,講授關於我國最新修正之就業服務法,藉由案例的分享討論,使管理人員不僅加深印象更能提升服務之專業能力。

臺南市政府勞工局王局長鑫基期盼透過參與相關法令的課程,讓管理人員能獲得最新的法令知識,以提升就業服務之專業能力,建立勞資政三方良好互動的溝通橋樑。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