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南市府啟動校園安全座談會 中華醫大建請在仁德滯洪池區域內裝設照明設備

南市府啟動校園安全座談會 中華醫大建請在仁德滯洪池區域內裝設照明設備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1)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11-06 21:17   更新日期: 2020-11-06 21:17   天眼日報記者 林律穎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律穎/台南市報導】

南市府啟動校園安全座談會 中華醫大建請在仁德滯洪池區域內裝設照明設備

為使家長安心,學生安心就學,台南市長黃偉哲全力建構完善的校園安全網絡,積極啟動校園安全座談會,他指示副市長許育典今(6)日率各局處人員一同前往中華醫事科技大學座談,校方建請在仁德滯洪池區域內裝設照明設備;許育典表示,9日市府將再召開1029擴大校園安全會報,會再盤點各學校需求,不容許治安死角。

副市長許育典表示,台南市政府對市內各級學校,從國中小到高中,及至大專院校的學生,都有責任維護學生安心就學的權利,今(6)日與中華醫大進行座談,希望建立學校和市府各局處的聯繫管道,共同合作建構社會安全網。

許育典於會中再次重申,3日在市長黃偉哲的指示下召開跨局處的「1029擴大校園安全會報」,會後作出五點決議,各局處並已著手進行:

一、學校盤點易發生危險路段,增設巡邏箱、提高見警率,徹底落實執行巡邏勤務。

二、校園與警方互動零時差,接獲案件通報後與衛生局連結疑似精神疾病特殊性癖好的個案資料,追蹤並掌握動態,掌握潛在性危險發生之可能性。

三、教育局將強化校園環境機警性的宣導,建立學生即時通報觀念,簡化通報流程。

四、全面盤點修繕路燈、清除雜草叢生處,緊密連結各區長、里長的環境異常通報,並强化即時性與修繕效率。

五、希望每位市民讓自己成為互相關懷的一員,建立起人與人之間的相互關懷,進而機警的主動通報。

中華醫大建請除了加強校園照明設備,也增加監視器數量,針對包括文孝路有一段沒有路燈;文華路二路需加強巡邏;仁德國中公車站至學校之閒的民安路段昏暗需要加強路燈照明;仁德家樂福的文華路與文華一街一帶路段需加裝路燈;文華一街逮請加裝監視器。

建請市府和相關單位協助在仁德滯洪池區域內装設照明設備、轄區警方加強巡邏;此外,目前在施工的三爺溪防洪工程完工後,南北兩側的溪邊產業道路世能加裝路燈和監視器、文化路部分路段建議加裝路燈。在滯洪池未裝照明前,籲學生不要從滯洪池走。因學生有T-Bike需求期增設T-Bike站。

許育典聽取意見後即作裁示,照明設備請工務局趕快設路燈,因滯洪池涉水利局業務,9日舉行擴大校園安全座談會請水利局參加,至於T-Bike站請交通局參加提出解決辦法,監視器由內政部盤點有順序之分,迫切的優先設,未設監視之前先由警方設巡邏箱。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