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二O二O就博會 南市職安宣導最到位

二O二O就博會 南市職安宣導最到位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11-07 21:53   更新日期: 2020-11-07 21:53   天眼日報記者 吳素珍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素珍/台南市報導】

二O二O就博會 南市職安宣導最到位

為呼應市長黃偉哲「希望家園」的施政理念,建構安全健康的職場環境,臺南市政府勞工局今(109)年11月7日(星期六)假新營體育場「2020台南好生活,台南呷頭路-就業博覽會」進行「職業安全衛生就業前宣導」,希望求職者歡喜順利找頭路、平安健康呷頭路。

活動現場展示安全衛生防護具,讓就業博覽會求職者了解工作場所危害及如何正確使用個人防護具,強化危害辨識能力來保護自身的安全。勞工局王鑫基局長表示,今年曾發生機械捲夾、墜落、滑倒等職災事件,事業主應加強員工教育訓練,落實安全衛生防護措施,以避免職業災害的發生。本次宣導對於最近新興的外送平台、餐飲業、小型批發零售業、洗衣服務業、美容美髮業等行業也透過宣導摺頁讓民眾更加了解工作應注意的安全事項。勞工局更依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統計資料,針對「墜落、滾落」、「被夾、被捲」、「物體倒塌、崩塌」、「感電」等常見職災類型設計危害辨識闖關遊戲,宣導活動現場求職民眾踴躍參與,還有家長帶著小朋友一起闖關,小朋友在勞工局同仁解說下也對工作場所安全有所認識,開心獲得神秘小禮物。

勞工局王鑫基局長表示,求職者在進入職場前,若能建立「安全工作、健康勞動」的正確心態,就能確保自身工作的安全進而保護他人、彼此照護;勞工局也透過本次職業安全衛生宣導,強化勞工朋友職業安全衛生意識,有助於未來在安全職場、FUN心就業。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