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桃園--客語說故事競賽 客家萌星來講古

桃園--客語說故事競賽 客家萌星來講古

383名孩童口說演出 大有看頭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11-07 21:54   更新日期: 2020-11-07 21:54   天眼日報記者 吳宜儒 / 桃園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宜儒/桃園市報導】

桃園市政府客家事務局與教育局共同主辦的「2020桃園客語說故事競賽」,今(7)日在國立中央大學登場,分為「幼兒組」、「國小低年級」、「中年級A、B組」、「高年級A、B組」及「國中組」等7個組別,吸引88校383名孩童報名參賽,展現平時客語學習成果。

客語說故事競賽辦理迄今已邁入第8年,年年均有80校約300名學子參賽,利用這個機會展現學習客語的成果及培養面對群眾的勇氣與自信。今年參賽者中,雙龍國小五年級學生何隨安,父親是法國人、母親亦非客家人,但因對客語有興趣,從小學二年級開始學習客語,今年首度參加客語說故事比賽,踏出重要的一步。

桃園近年來積極推動客語向下扎根,透過沉浸式教學計畫,使得今年幼兒親子組報名達20組,顯見親子共學已漸有成效。

客家局主任秘書饒佳汶指出,孩童成長階段是學習語言的黃金時期,近年來我們積極辦理客語說故事競賽、沉浸式教學、客語認證示範學校、客家社團等多元型態計畫,更將客語說故事競賽列入桃連區高級中等學校免試入學超額比序積分項目,以增加誘因鼓勵學生參與,創造友善的客語教學環境。未來也會繼續辦理多元的客家活動、推廣客家語言,期望透過創意多面向規劃,吸引年輕世代的注意,讓客家語言文化永續傳承。

各組得獎名單請至客家局臉書查詢(網址:https://reurl.cc/GrLrjd)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