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生命化千風 愛永留傳 成大醫院「2020愛你愛你 因愛延生」器官捐贈感恩音樂會

生命化千風 愛永留傳 成大醫院「2020愛你愛你 因愛延生」器官捐贈感恩音樂會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11-07 22:13   更新日期: 2020-11-07 22:13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生命化千風 愛永留傳 成大醫院「2020愛你愛你 因愛延生」器官捐贈感恩音樂會

成大醫院移植團隊與社工部於109年11月07日上午09:30舉行「2020愛你愛你 因愛延生」器官捐贈感恩音樂會。在感恩音樂會中,邀請了2位捐贈者家屬分享家人器捐的心路歷程。一位器捐者為醫師、另一位為2歲小朋友,兩位器捐者的家屬都說,雖然摯愛的家人化為千風,但是他們的愛不曾離開,帶給全家人無限平安的感受。

活動於成大醫學院成杏廳舉辦,成大醫院林志勝副院長致詞時說,成大醫院移植團隊以患者的存活率來看,成績屬一屬二;自身也用實際行動支持器官捐贈,早在20多年前就簽署器捐同意書。器官捐贈移植登錄中心李伯璋署長表示,在成大醫院成愛家族裡,捐贈者家屬、受贈者、醫療團隊和社工師,大家一起經歷生命的故事,是一很感動的過程。

林安之醫師夫人曾淑虹女士、叢可暘小天使的媽媽侯秀賢女士,2位代表捐贈者家屬上台分享故事。曾女士說,林安之醫師生前即熱心公益,林醫師生病後,因為本身是醫師,了解病人自主權利法,所以簽了預立醫療決定書,並表達往生後器官與大體捐贈的遺願。林醫師生命繼續奉獻到生命的最後一刻,如願當了大體老師。夫人曾女士說,生命看似失去,但得到更多大家的愛。

叢可暘小弟弟是成大醫院近幾年來年紀最小的捐贈者,在2歲時捐出了雙眼眼角膜。可暘的媽媽侯秀賢女士說,患有先天心臟病的可暘,即使只陪伴她2年,但是可暘捐出眼角膜後,很快就找到適合的受贈者,讓她感受到可暘的生命持續著。

陳怡伶小姐代表受贈者家屬分享,陳小姐因為糖尿病引起腎衰竭,洗腎洗了6年,終於在102年等到腎臟移植。怡伶說,接受腎臟移植後,人生從此不一樣,學按摩、學電腦、還可以上學,非常謝謝捐贈者的大愛。

這場感恩音樂會獲得許多團體的支持,包括開場表演的永仁國中慈輝班醒獅團、台灣新生代抒情女高李淑媛的獨唱、台灣魔術大會舞台魔術競賽冠軍的李貫廷醫師;還有金曲歌王謝銘祐親臨獻唱,帶領全場一起追思歷年捐贈者及表達感謝;大愛捐贈者林安之醫師與音樂同好共同創立的臺南市菁英管弦樂協會室內樂團,也帶來溫馨的音樂饗宴,以音樂療癒人心,用歌聲傳達感謝。

成大醫院這場感恩音樂會共有30多個捐贈者家庭、超過70位家屬參加,參加者除了台南在地的鄉親外,還有來自台北、台中、嘉義、高雄、屏東的家屬,因為器官捐贈的奇妙緣分,每年像家人般齊聚一堂,共度溫馨又有意義的周末時光。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