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稅務新聞 > 新任竹縣警察局長議會被質詢黑白講 民眾:失格!失望!

新任竹縣警察局長議會被質詢黑白講 民眾:失格!失望!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11-08 02:23   更新日期: 2020-11-08 02:23   天眼日報記者 林明義 / 新竹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明義/新竹市報導】

919竹北事件發生以後,925日新竹縣警察局長就作調動,由吳敬田上任,114日吳敬田到縣議會做第一次施政報告,關心黃姓志工媽媽的民眾以及平反1219行動聯盟和法稅改革聯盟志工皆到場聲援,並關心後續處理進度,期望吳敬田能夠秉持司法正義,明辨是非,還原919竹北事件真相,為前任局長黃家琦所做的錯誤執法,向人民道歉。沒想到,吳敬田局長竟然還是"黑白講",讓民眾直呼失格又失望!

羅美文縣議員質詢吳敬田有關919竹北事件的後續,吳敬田以竹北分局921日新聞稿中錯誤的資訊回應羅美文,引發場外聲援民眾的不滿,認為新局長對所有的議員公然說謊,對受害者家屬造成二度傷害,明顯失格!

吳敬田回應質詢指出,99日志工就去行政執行署新竹分署的大樓停車場,當執行官開車要進大樓時,志工就攔車並拍打她的車輛。法稅改革聯盟〈簡稱法盟〉志工痛陳局長公然說謊抹黑!事實上,1029日網路直播節目「龍哥打怪91集」「起因於誰在說謊?誰是(Liar萊爾)?https://www.youtube.com/watch?v=AgBPzIbhmrc已還原當天真實情況。法盟志工指出,影片中清楚看到李姓執行官將車停在新竹分署車庫前等待進入,怎能說是攔車?影片中更沒有看到任何志工拍打車窗!到底是誰把行政執行署新竹分署車庫監視畫面提供給局長?而身為執法機關,講究的是證據,局長怎能不求證新竹分署前影片的真實性,即顛倒是非在議會公然抹黑法盟志工? 立場明顯不客觀中立!

其次,吳敬田提到918日法盟志工到主任執行官家的對面去舉牌、去抗議、去陳情,主任執行官當天就報警;919日執行官看到法盟志工來舉牌又報警,執行官以危害公安、舉牌內容受到侮辱、個資洩露提告。法盟志工表示,誠如局長一開始就提到,法稅改革聯盟志工至今仍然到全省各地去舉牌陳情,因此當天全台灣都有志工在各地做法稅宣導、舉牌發傳單,和平表達訴求,志工並不清楚哪裡是李姓執行官的家。甚至黃姓志工舉牌的地點,距離局長所聲稱的該執行官居住的社區還有幾十公尺,且是主要幹道路口,怎麼會讓人猜想到該處會是李姓執行官家?再者,當晚竹北分局長謝博賢在新竹地檢署前說明,李姓主任執行官是在918日提出告訴,說法與吳敬田局長說法不一,到底是誰在說謊?而吳敬田提到當日讓李姓主任執行官感到受侮辱的舉牌內容為質疑其偵辦太極門案領多少獎金?前台大法律系教授陳志龍表示,海報內容屬於言論自由,而且執行署官員領有執行績效及獎金乃公文白紙黑字所明載,李貴芬有沒有領獎金是可受公評事項,根本不構成誹謗或侮辱罪。

針對警察是否執法過當,吳敬田認為黃姓志工媽媽是現行犯,如果警察接受告訴卻又不辦,就變成瀆職。法盟志工直批,如果是現行犯逮捕,為何沒有告知罪名就直接逮捕?難道不是違法逮捕?如果是現行犯,為何第一次盤查時不認為是現行犯?只有盤查確認身份?等到黃姓志工已經沒舉牌準備回家時,才當現行犯逮捕,這樣是現行犯嗎?警察接受報案難道就可以違法執行職務嗎?

施政報告後,議員羅美文、何智達、余筱菁、吳旭智當場接受聲援黃姓志工媽媽的陳情書。何智達議員表示,919竹北事件警員的執法是否過當,警察局應該要反省、改進,警察很辛苦,處理過程難免情緒化,但是執法人員是不應該情緒化。吳旭智議員認為,該事件是警察跟民眾對執法的認知不同導致,會再多去做溝通,讓更多民眾了解事情真相。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