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南市勞工局職訓就服中心結合勞資運動會展現訓練成果展

南市勞工局職訓就服中心結合勞資運動會展現訓練成果展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11-08 22:06   更新日期: 2020-11-08 22:06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南市勞工局職訓就服中心結合勞資運動會展現訓練成果展

南市勞工局職訓就服中心辦理多元職業訓練,提升勞工職能,以達黃偉哲市長施政願景,打造台南成為希望家園,今(8)日結合勞資運動會,辦理職業訓練成果展,展現餐飲服務類、手工藝類的訓練效益,學員除展現訓練作品,並進行義賣活動,公益所得2萬9,487元贈與社團法人台南市勞工志願服務協會做為弱勢及職災勞工房屋修繕經費使用。

勞工局長王鑫基表示為提升勞工職能,勞工局職訓就服中心今(109)年開辦35班次職前訓練,協助學員養成專業職能並輔導就業,往年訓後就業率達80%以上。王鑫基鼓勵學員透過職業訓練培養一技之長,將所學運用在工作職場上,更能將訓練效益擴散,用於助人;王鑫基現場頒發感謝狀給參與的訓練單位,感謝單位跟學員以「取之社會,回饋社會」的態度投入本次活動,期許大家一起努力,共同建構「有情、有疼心」的「希望家園」。

本次參與職訓成果展分別有伽碩企業有限公司附設職業訓練中心「園藝植栽創意行銷班」、訊亞企業股份有限公司附設職業訓練中心「西點烘焙訓練班」、中華醫事科技大學「烘焙技藝訓練班」及「飲調與點心製作班」、嘉藥學校財團法人嘉南藥理大學「坐月子服務人員培訓班」及「藥膳料理烹調班」等4個訓練單位;學員透過職訓課程所學,發揮創意,親手製作農特產品、西點麵包、冷泡茶、茶葉蛋等成品進行義賣,現場更舉辦「抽抽樂活動」,提供物超所值的職訓成品,吸引現場民眾踴躍參。

本次參與活動的學員表示,參加勞工局所辦理的餐飲服務類職業訓練班,除可增進自己的職能習得一技之長,更提供許多成果展現的機會,今天透過結合勞資運動會辦理職訓成果展擺攤,並進行公益義賣活動,除讓自己的成品得以展現,更透過擺攤可以跟市民朋友行銷自己的職訓成品,覺得很有意義及成就感。

勞工局職訓就服中心主任梁偉玲表示,透過今天的成果展,讓大家看到訓練單位及學員豐碩的訓練成果,鼓勵有需要提升工作職能的待業民眾可善用政府訓練資源,培養一技之長,相關訓練課程可撥打 (06)6330820洽詢。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