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藝文走廊 > 桃園--2020桃源美展 146件優質藝術品

桃園--2020桃源美展 146件優質藝術品

10/31至11/22桃園文化局、中壢藝術館隆重登場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11-08 23:37   更新日期: 2020-11-08 23:37   天眼日報記者 軒安 / 桃園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軒安/桃園市報導】

作為桃園歷史最悠久的視覺藝術競賽,「2020桃源美展」透過公開徵件,遴選146件優質藝術品參展,鼓勵具有傳承與創新精神的美術創作,培育並發掘藝術人才。今年的頒獎典禮暨記者會於本(8)日下午2時在桃園市文化局1樓大廳舉行,現場頒發年度特別獎、前三名、佳作等獎項,另邀請長榮大學書畫學系熊宜敬教授為來賓及民眾們進行精彩的作品導覽。

桃園市長鄭文燦出席「2020桃源美展頒獎典禮」表示,桃源美展為桃園歷史最悠久的視覺藝術競賽,每年皆得到廣大迴響,透過公開徵件,遴選優質的藝術品參與展出,今(109)年共遴選146件優質藝術品參展,所有入選作品於市府文化局及中壢藝術館同步展出,活動至11月22日,文化局將展出水墨、膠彩、油畫、水彩、版畫等5類,中壢藝術館則展出書法篆刻類。今同時也於活動現場頒發年度特別獎、前三名以及佳作等獎項。

2020桃源美展首次以兩年一屆的方式辦理,今年以「繪畫與書寫類」為主題,分為水墨、膠彩、書法篆刻、油畫、水彩及版畫共6個徵件類別,並放寬投件作品尺寸的限制。另外今年首增2名「年度特別獎」,頒予彰顯當代性或實驗性作品,提供參賽者更多自由揮灑創意的空間,豐富桃源美展的面貌。

本屆吸引近千件作品參賽,經過激烈的初審選出146件入選作品,再由評審進行作品現場審查,決定年度特別獎、前三名及佳作等名次。今年度6位「桃美獎」首獎得主,分別為水墨類-呂如笙〈光影文化館〉、膠彩類-林菊珍〈幻境生機Ⅱ〉、書法篆刻類-羅應良〈奮翼〉、油畫類-潘文凱〈車內風景(九)〉、水彩類-溫崎君〈回憶錄-4〉以及版畫類-林義隆〈栮杏相之森(日)〉。「年度特別獎」的殊榮由黃千育的水彩作品〈夢遊仙境〉和陳錦忠的水墨作品〈野有死麕〉分別獲得。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