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檢察官來電討帳密 高市旗津警化解詐騙危機

檢察官來電討帳密 高市旗津警化解詐騙危機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11-09 20:44   更新日期: 2020-11-09 20:49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江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江/高雄市報導】

檢察官來電討帳密 高市旗津警化解詐騙危機

高雄市旗津區呂姓婦人接獲詐騙集團以「假檢警」手段行騙,要求她將自己名下的郵局存摺、金融卡帳號密碼拍照上傳「line」與E-MAIL,則將以違反洗錢防制法的罪名送辦,不只凍結名下財產,更嚴重的話還會坐牢,嚇得呂婦花容失色,慌張地在房間翻找存摺,被家屬發現有異而極力阻止,但婦人仍深信不疑,最後在家屬的陪伴下,一同到派出所求證,經員警積極勸導並說明相關流程,順利解除婦人心中擔憂。

鼓山分局旗津分駐所巡佐林照祥、警員許乃文於日前晚間執勤時,呂姓婦人(50歲)在家屬的陪同下到所請求協助,呂婦稱接獲一通自稱是台北地檢署檢察官的來電,電話中檢察官嚴厲地表示呂婦涉嫌違反洗錢防制法,為證明自身清白與防止名下帳戶被凍結,須提供郵局存摺、金融卡的帳號與密碼,並上傳「line」通訊軟體給檢察官。

因「檢察官」語帶威脅又講的煞有其事,讓呂婦深信不疑,驚恐下開始翻箱倒櫃地找郵局存簿的怪異行徑被家屬發現,追問過程後令家屬大吃一驚,直白表示這是詐騙!但呂婦仍然態度強硬,還責怪家人誤會「檢察官」了。雙方僵持不下,最後在家屬的堅持下,一同到派出所向警方求證。員警傾聽事發經過後,直言這是詐騙集團的手法,耐心向呂婦分析研判並說明一般及緊急流程,在許員詳細開導下,呂婦如醍醐灌頂般恍然大悟,連連拍胸說著:「阿彌陀佛,差點被騙了!」,感謝員警的耐心開導,讓積存半輩子的血汗錢不致被騙。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