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男網路投資臨櫃匯款200萬 行員察覺報警成功攔阻

男網路投資臨櫃匯款200萬 行員察覺報警成功攔阻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11-09 20:51   更新日期: 2020-11-09 20:51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男網路投資臨櫃匯款200萬 行員察覺報警成功攔阻

台南市政府警察局第五分局公園派出所109年11月6日13時接獲西門路四段聯邦銀行報案,有民眾疑似遭詐騙。警員廖學鴻、陳昭佑立即到場了解。

員警到場後找到該民眾,詢問得知蕭姓男子日前於Line通訊軟體收到一網址,他點開後透過二維條碼加入LINE帳號為「陳慧雯」的LINE帳號,發現對方專門幫人作投資且都有獲利,於是便私訊想加入投資,對方要他先至銀行匯款,蕭男不疑前往西門路四段聯邦銀行準備匯款200萬,行員關心提問發覺有異告知其主管,經查證蕭男欲匯款之帳號在銀行內部系統有警示通知,於是通報轄區警方前來協助。經銀行人員聯繫通報警示之嘉義分行查證,發現蕭男於5日曾至嘉義分行欲匯款500萬遭勸阻,不料蕭男不放棄又轉往台南分行打算再度匯款,再度被行員攔阻。警方告知蕭男其係遭詐騙,同時解說網路投資的詐騙手法及及受騙案例,才讓蕭男相信自己遭遇詐騙,對行員機警通報及警方及時攔阻表示感激。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