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詐騙方式無奇不有 南警一分局成功守護民眾財產

詐騙方式無奇不有 南警一分局成功守護民眾財產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11-09 20:54   更新日期: 2020-11-09 20:54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詐騙方式無奇不有 南警一分局成功守護民眾財產

台南市警一分局東寧派出所及後甲派出所,日前分別接獲轄內機融機構通報,成功攔阻2位遭到網路詐騙匯款的民眾。由於警方平日即主動向轄內金融機構及超商宣導,如發現民眾有異常匯款或購買點數等疑似詐騙案件情況,請主動通知警方到場了解,以防止民眾遭騙及有效查緝詐騙車手提款,成功保住民眾辛苦得積蓄。

東寧派出所日前接獲轄內金融機行員報案稱,有一民眾欲臨櫃匯款新臺幣8萬元至所指定之銀行帳戶,東寧派出所警員王鼎樑、郭育瑞到場後詢問得知,係王姓女子由臉書認識1名自稱於澳門公益彩卷行上班可提供明牌並協助下注,隨後告知王女本次中了8千萬彩金,需匯款8萬元至所指定之銀行帳戶,王女當下信以為真,便至銀行準備臨櫃匯款,所幸在行員關懷提問下發覺有異而報警處理。現場在行員與警方苦口婆心耐心勸說下,王女終恍然大悟,始放棄匯款念頭,因而成功聯手攔阻這樁詐騙發生,同時也協助王女向先前已匯款新臺幣20萬元之銀行申請圈存(凍結銀行帳號)手續,防止該筆匯款金額被歹徒領取。事後王女並向處理員警及行員表達萬分謝意。

後甲派出所於今(9)日接獲轄內中華東路金融機構通報,有民眾疑似遭詐騙情事,派出所巡邏員警馬忠宏、警員楊振群獲報抵達現場瞭解,係周姓女子近日在手機臉書交友認識一位外籍男子,兩人藉由網路聊天交往進而陷入熱戀,近日該男子向周女謊稱他因發生車禍需要住院治療,且身上沒有錢,想請周女資助一筆醫藥費用,周女一時不假思索便至中華東路金融機構欲臨櫃匯款美金6仟8佰元(折合新臺幣20萬4仟元)至指定國外帳戶。事經機警的行員一聽內情,當下直覺反應,應是詐騙集團常用的愛情詐騙手法伎倆,於是藉辦理手續來拖延匯款時間並通報警方處理,所幸警方即時趕到並委婉勸說攔阻,終使該民眾恍然大悟,成功阻止詐騙得逞!

第一分局特別呼籲提醒民眾,詐騙方式無奇不有,諸如:是否於FB或其他社群網站認識旅居國外或大陸港澳的網友?是否要你匯款投資或匯款至國外他所指定的金融帳款戶等等之類,皆為詐騙集團常用之詐騙手法。民眾一定要謹記反詐騙三要訣:「冷靜」、「查證」、「報警處理」,希望民眾多注意勿上當,以維護自身財產安全。若有任何詐騙相關的問題,歡迎撥打110或165反詐騙諮詢專線查證。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