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稅務新聞 > 倡議法稅改革假日無休 市場小販為志工打折表達支持

倡議法稅改革假日無休 市場小販為志工打折表達支持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11-09 21:03   更新日期: 2020-11-09 21:03   天眼日報記者 林明義 / 桃園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明義/桃園市報導】

「早安!請您關心法稅改革,保護自己和家人。」假日市場人來人往,一群法稅改革聯盟的志工在大湳市場周邊舉牌、拉布條、發傳單,訴求:1.廢獎金:廢除稅務獎勵金、廢除執行署執行獎金。2.救冤案:平反冤錯假案,撤銷違法稅單、撤銷違法強制執行。3.護人權:拒絕公權力迫害人權,嚴懲違法官員。同時聲援919竹北事件,痛斥檢警執法傷害人權,全民遭殃。

台灣法稅沈痾,傷害人民的案件頻傳,日前宣布國家文官學院公務員受訓,將納入基隆陳青旭欠費1.8萬就被執行署違法拍賣兩百多萬的祖厝的案件為教案,希望施政能以人權為核心。陳姓志工表示,陳青旭案中執行署涉及偽造查封照片、誤導媒體其為酒駕,試圖以錯誤輿論施壓,監察院卻隻字不提,更遑論向違法官員究責,這樣有什麼用呢?而歷時24年被監察院二度調查並列為重大人權保障案例的太極門假案,法院早已判決確定無詐欺、無漏稅、無違反稅捐稽徵法,土地卻被國家違法拍賣,她呼籲監察院院長陳菊本於職責出面調查違法執行的行政執行署署長林慶宗和副署長陳盈錦,並加以究責,讓文官制度落實尊重人權。

陳姓志工還表示,法稅制度與每個人息息相關,有民眾機車已報廢,稅也繳清,銀行帳戶還無端被強制執行扣錢;日前台中市一名賴先生,要跟銀行辦理房貸,以名下市值兩千多萬的透天厝,去設定抵押,發現「資產被凍結了」,房子已面臨被查封的命運,僅因今年4月底要繳交的牌照稅累計3.8萬元未繳,竟然就被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強制執行」查封房子,不符合比例原則。傷害人權的案例一再發生,引發各界質疑,國稅局、執行署每年編上億績效獎勵金,執行公務變成拿獎金的比賽?

法盟陳姓志工街頭宣導完,跟市場小販買東西,老闆自動減價打折:「你們發傳單這麼辛苦,算你便宜!加油!」志工很感動回應:「大家一起加油,希望不要再有人受害。」更多法稅改革訊息請上網https://act1219.org以及https://fightforfair.tax/關注。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