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台南市召開第二次擴大校安會議

台南市召開第二次擴大校安會議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11-09 21:02   更新日期: 2020-11-09 21:02   天眼日報記者 梁朝琴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梁朝琴/台南市報導】

台南市召開第二次擴大校安會議

台南市政府今(9)日召開第二次「1029擴大校園安全會報」,台南市長黃偉哲指定由副市長許育典主持,邀集校區位於台南的大專院校及公、私立國、高中(職)代表共102人與會,期校方在第一時間接收到最新決議事項,會後利用各種座談會時機向學生家長解釋市府最新的校安方針,讓學生及家長能重拾台南市保護學生安全的努力與決心。

副市長許育典表示,在第一次擴大校園安全會報後,即責成相關局處進行盤點全台南市大專校院以下各級學校(含幼兒園)的需求,在盡可能滿足建構校園安全網所需的資源與設備的前提下,逐步落實建置,並針對急迫事項優先處理,也希望大家一起努力將學生的安全、市民的安全照顧到最好。

有關今日會議重點決議事項如下

1.警察局:增設巡邏箱以提高見警率、強化校安通報案件警政列管機制、建立大專院校校安通報流程、協請南市184 隊社區守望相助隊加強巡守。

2.衛生局:暢通校園周遭具體通報案件之橫向資訊連結、加強關懷中高風險族群、落實心理健康通報宣導與積極服務。

3.教育局:建立國中、小學校安事件簡易通報機制、長期並有效地持續向師生及教職員進行通報宣導。

4.工務局:調查校園周邊照明設備與維修、裝設,納入後續主要工作計畫並積極推進。

5.環保局:改善校園周邊環境,主動縮短原有作業期限,協同各區公所落實專案作業流程。

6.民政局:路燈修繕及環境清潔完成後,後續追蹤管制。

另外,部分學校也針對自身校園周遭有燈光不足與雜草叢生的地區提出反應,副市長許育典亦當場指示於本日即刻加裝巡邏箱,以提高見警率。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推動校安工作,提高見警率是第一步,每個學生都是國家的資產,只要在這個城市,我們就應該把學生照顧好,同時也再次向廣大的市民承諾,一定會建立出一個完善的校園安全網路,除了整合市府相關局處,也會納入社區守望相助的巡守力量,與學校共同構築校安保護網,讓憾事不再發生。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