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台南市培文國小鹹菜桶造型兒童遊戲場成為孩子的快樂天堂

台南市培文國小鹹菜桶造型兒童遊戲場成為孩子的快樂天堂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11-09 21:18   更新日期: 2020-11-09 21:18   天眼日報記者 田薏莉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薏莉/台南市報導】

台南市培文國小鹹菜桶造型兒童遊戲場成為孩子的快樂天堂

為使學校兒童遊戲場符合在地特色、學童身心發展並滿足學生遊戲需求,在黃偉哲市長的支持下,臺南市教育局於108年度編列市預算完成45座創意校園兒童遊戲場,並爭取教育部補助2座創意校園兒童遊戲場,其中麻豆區培文國小建置在地特色「大鹹菜桶」造型兒童遊戲場,於今年10月完工啟用,兼具安全及遊戲樂趣,受到學童熱烈歡迎。

因應衛生福利部於106年1月25日修訂「兒童遊戲場設施安全管理規範」,要求校園兒童遊戲場應符合CNS12642、12643等國家標準及相關規範。臺南市教育局勇於面對修法之衝擊,於108年委託專業檢驗機構,全面盤點公立國民小學及幼兒園兒童遊戲場,依據檢驗結果及校園整體規劃,拆除不合格且有安全疑慮之兒童遊戲場。繼108年度編列市預算及獲教育部補助,完成共47座創意校園兒童遊戲場;109年度更在臺南市政府團隊及在地立委的協力爭取下,獲教育部核定補助本市國中小計141校新建兒童遊戲場,匡列經費總計新臺幣1億5,130萬元。

培文國小獲教育部個案核定補助165萬元。該校以「鹹歌不輟,再創培文新意象」概念,用「大鹹菜桶」刻劃麻豆小鎮的歷史傳統,並結合學校本位課程設計。創意概念獲得教育部及教育局評審青睞。在校方及教育局通力合作下,克服因工法特殊工程多次流標等問題,於109年10月完工取得合格檢驗報告。「鹹菜桶造型高臺」兒童遊戲場不但有學生喜愛的溜滑梯、鞦韆,小小孩喜歡的沙坑,更有挑戰性的攀岩臺及繩梯,且採用自然、安全的圓礫石鋪面,儼然成為孩子的快樂天堂。

教育局長鄭新輝表示,109年度受補助之案件,會承續108年度建置兒童遊戲場之執行力,持續督導學校有效運用經費,以「寓教於樂」之原則,設計具有創意、多元性及結合當地文化之遊戲設施,並融入課程規劃及教學設計,使孩子既安全又有意義,家長同時也放心。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