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高雄市長陳其邁出席高大校長交接典禮

高雄市長陳其邁出席高大校長交接典禮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11-10 20:28   更新日期: 2020-11-11 20:41   天眼日報記者 黃莉寬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黃莉寬/高雄市報導】

高雄市長陳其邁出席高大校長交接典禮

高雄市長陳其邁今(9)日出席高雄大學校長交接布達典禮,在恭賀陳月端校長榮任之外,他提到大學是培育重點人才的基地,國際局勢變遷快速,5G、AIoT、智慧製造、智慧城市皆加速發展,順應經濟產業及社會發展,跨領域人才的培養十分重要,並期許在陳校長的卓越領導下,高雄大學能成為城市進步的動力。

陳其邁表示,高雄大學與市府是重要的夥伴關係,有數十個合作案正在進行中,面對科技競爭的日新月異,產官學合作是必要的。相信陳校長對於學校及高雄這座城市具有強烈使命感,在未來將推動高大成為世界級的智慧校園,能將社區社會責任與城市緊密結合,讓高雄大學成為高雄進步最重要的智庫。

陳其邁也感謝大學對於台灣民主改革的付出,他說,台灣的民主自由讓社會發展、大學教育抑或是各領域皆有長遠的進展,且大學在整個社會改革方面扮演領頭羊的角色,對於性別認同、文化認同或政治認同,皆能彼此尊重、愛與包容,並落實言論自由,這是大學推動城市最根本進步力量的來源。

高雄大學新任校長陳月端為創校20年來首位女性校長。她強調將帶領團隊推動「典範的改變」,強化教學跨域融合,鏈結企業培力、智慧校園治理永續化、放大產學及研究能量、堅持教學品質,邁向更美好的未來。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