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南市騙徒「電話車輪戰」欲騙20年積蓄,新興所即時攔阻保280萬老本

南市騙徒「電話車輪戰」欲騙20年積蓄,新興所即時攔阻保280萬老本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11-10 20:33   更新日期: 2020-11-10 20:33   天眼日報記者 黃莉寬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黃莉寬/台南市報導】

南市騙徒「電話車輪戰」欲騙20年積蓄,新興所即時攔阻保280萬老本

日前一名住在南區的男子接獲詐騙電話,騙徒假冒健保局、刑警、檢察官等不同身分,輪番打電話給蔡男,謊稱蔡男健保卡遭冒用,需監管帳戶內280萬定存。蔡男信以為真,在銀行解除定存後,返家行經新興派出所,就順道向員警詢問,值班員警立即拆穿這是詐騙手法,成功保住蔡男的血汗老本。

南區一名53歲蔡姓男子,於11月6日接獲好幾通詐騙電話,歹徒佯稱健保局、刑警大隊、地檢署檢察官打電話給蔡男,說他的健保卡遭到冒用,銀行帳戶涉及不法,須監管他戶頭內定存存款。在詐騙集團電話車輪戰的連番攻勢之下,蔡男信以為真,並跑去銀行解除定存後,返家等待歹徒進一步通知。

蔡男行經新興派出所時,心想還是向員警確認一下,他問值班員警:刑警大隊有沒有一位吳姓警官?值班員警巡佐呂天祿聽聞是檢察官要監管帳戶,立即拆穿是詐騙慣用手法,但蔡男仍一度半信半疑,員警為求保險起見,避免蔡男再被詐騙電話洗腦,員警立即通知蔡男妻子協助勸導關心,直至今(10)日,新興所致電蔡男確定已將280萬回存定存,員警才放心。

蔡男事後表示:他在安平工業區的工廠上班,薪水並不高,280萬是他付出青春歲月,工作20多年,一點一滴,省吃儉用才存下的畢生積蓄,且家中還有一子女尚在國中求學階段,萬一這280萬落入騙徒之手,他無法想像他與他家人後半輩子該如何度過,還好新興所員警即時攔阻,保住他的血汗錢。

警六分局表示:巡佐呂天祿工作積極,且極富同理心,他曾幫拾荒婦人推車回收車穿過車水馬龍的街道而被民眾PO上社群媒體讚賞,呂員自述他的工作理念:「警察就是要站在最弱勢的人身邊!」未來他仍會持續在工作上實踐這份信念,在他穿上警察制服的每一天,會竭盡所能,讓社會更安全,讓台南更平安。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