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誆稱保單到期代領滿期金 新營警阻詐成功

誆稱保單到期代領滿期金 新營警阻詐成功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11-10 20:37   更新日期: 2020-11-10 20:37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誆稱保單到期代領滿期金 新營警阻詐成功

詐騙方式無奇不有,就連保單到期的滿期金詐騙集團也不放過。11月6日10時許,蔡姓民眾慌張跑進新營分局民治派出所,表示接獲自稱國泰人壽陳○華女子來電,稱其某張保單新台幣50萬到期,要請其寄送健保卡及身分證過去讓其代為處理,後續欲誘使蔡民將新台幣50萬元領出,警方立即告知民眾此為詐騙手法,切勿上當遭受損失,報案人恍然大悟,就連代領「保單滿期金」也可能是一種詐騙手法,成功阻詐,避免損失50萬元。

民治派出所所長吳建華提醒民眾如接到陌生電話,謹記要「冷靜、查證、報警」,有任何疑問撥打165反詐騙諮詢專線查證,切勿輕信他人而盲目轉帳匯款,以避免財產損失。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