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南市佳興國中、下營國小榮獲教育部108學年度交通安全教育評鑑「金安獎」

南市佳興國中、下營國小榮獲教育部108學年度交通安全教育評鑑「金安獎」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11-10 20:49   更新日期: 2020-11-10 20:49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江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江/台南市報導】

南市佳興國中、下營國小榮獲教育部108學年度交通安全教育評鑑「金安獎」

台南市多年來推動交通安全教育不遺餘力,108學年度本市共推薦4所中小學參加全國交通安全教育評鑑,其中佳興國中及下營國小於全國各級學校中脫穎而出,在全國15校獲獎學校中,拿下2座「優等-金安獎」殊榮;菁寮國中及土城國小亦均獲「甲等」優異成績,消息傳來,令人振奮。

有「全國交通安全金馬獎」之稱的金安獎,是宣揚各校維護交通安全事蹟的獎項,以各項交通安全教育推動的行政作為、軟硬體執行策略等,為評鑑之重大主要指標,臺南市截至今年共獲得16座金安獎,並吸引外縣市前來取經,每年度除爭取各項資源,全力推動交通安全教育的各項研習、活動、宣導,並致力於上放學交通情境改善,每年約改善近80餘校,期能向下扎根,建立學生交通安全觀念,除分享獲獎學校的榮耀,也期待透過經驗分享傳承,讓交通安全教育更加落實。

教育局指出,本次獲獎的兩所學校均屬偏鄉型學校,下營國小將交通安全教育以創新及在地特色方式教學,深得學生與家長認同。相關作為如內縮校地規劃汽機車專用停車位,讓家長接送學生更安全;落實人車分道;課程創新融入在地特色創作「下營交通安全達人」桌遊;佳興國中則是考量學生通勤工具多為自行車,發想用興轉動單車在地遊課程,長年透過辦理單車考照課程及單車在地騎讀、與麻豆監理站合作執行大客車內輪差及視野死角宣導體驗等相關課程。

此次獲獎學校下營國小校長邱明崇表示,第一線的老師及行政人員的全心投入,社區的共同配合,實是獲得此殊榮的重要推手。此次參與評鑑最大的收穫就是喚起全校師生及社區民眾對於交通安全的重視,以共好的作為來達到友善社區的目標。

佳興國中校長潘能耀表示,交通安全的推動有賴全校夥伴的戮力推動執行及家長、學生的全力配合。校方透過落實交通安全各項學習,讓安全教育與生活相結合,使得親師生更重視交通安全的觀念。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