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南市議員蔡秋蘭質詢西港東外環道路已完工卻成危路

南市議員蔡秋蘭質詢西港東外環道路已完工卻成危路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11-10 20:58   更新日期: 2020-11-10 20:58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南市議員蔡秋蘭質詢西港東外環道路已完工卻成危路

銜接西港區與佳里區的東外環道路,開闢期間歷經抗爭曾停工近二年,目前南段已完工即將通車。市議員蔡秋蘭10日在議會質詢時,直指該路南段有二處各有一棵蓮霧樹擋道形成危路,影響行車安全,連地方都有疑慮,若是未來通車後發生車禍,誰來負責買單呢?她邀請市長黃偉哲在通車前先行實地走一趟,黃偉哲說會排出時間。

蔡秋蘭議員表示,全長二公里多,寬度24米,開闢經費高達五億多元的西港東外環道路,是市長黃偉哲在立委任內協助地方爭取經費開闢的,不料在施工期間,因中間分隔島有鐵軌與旗站遺址,引發部分文史團體人士抗議,阻止工程繼續施工而延宕近二年,後經溝通與保留遺址後才能繼續施工,但分隔島的寬度也從3.5米增加到6.5米,嚴重排擠到二旁的道路寬度,導致機車道都沒有,讓人擔心未來通車後會造成搶道。

蔡秋蘭議員指出,目前西港東外環道路南段部分已完工,即將進行通車,她自己曾開車試走一趟,發現有二處危險路段,都各有一棵蓮霧路擋道,樹木超出路面形成彎曲路段,用路人不察很容易撞上,這責任誰來負責呢?市府工務局長蘇金安說,施工路段已移植100多顆樹木,連珍貴的黑板樹都移植,這二棵蓮霧樹是獲得認定保留,至於未預留機車道是該車道屬四線道的混合車道。蔡秋蘭議員提醒市府西港東外環道路北段狹窄,至少需要拓寬到二車道,臨旁的道路皆屬台糖用地比較好處理。

蔡秋蘭議員也關心大北門佳里活動中心的興建。她說,原有的第一活動中心空間窄小,又卡在密集的住宅區,里民活動的噪音讓居民受不了,市府規劃新的活動中心卻又選址在偏遠的墓地,實在非常不適合,她建議新活動中心可落址在去年已解編的公五用地,該用地不僅在市中心,又有二筆市有地,周邊又規劃公園、停車場,她希望市府能納入考量。

蔡秋蘭議員還關切台南市門牌整編問題,她說台南市道路命名及門牌編定自治條例早已在101年公佈實施已近10年,但市府的動作卻緩慢牛不化,目前有很多區域的門牌並沒有路名,包括北門、將軍及七股,而是以里名為主,洽公民眾很難使用電子導航定位尋找確切地點。民政局長顏清標說,各區的戶籍人員都是分批分梯次作業,因為要尊重當地民眾意願,主要是門牌整編,居民所有證件需要全部更換,會影響他們權益,所以以新開闢道路部落型為優先。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